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15

6.陽春麵+滷菜

讀國中的時候,如果來不及吃晚餐,補完習回來,總會固定跟家裡拿 15 元,到附近一家曬屋簷瓦空地上的路邊攤,吃 10 元的外省湯麵再加上 5 元的滷菜,老闆還頗喜歡我,湯麵裡的肉片刻意會多加一些些。當兵的時候,也常跟同袍到大馬路的麵店吃陽春麵+滷菜+蔘茸酒,煮麵的老闆娘總是一邊煮一邊碎碎唸,要客人不要喝酒,我始終不解,那她為什麼要賣酒?現在,我更是喜歡吃陽春麵,再配上一盤,最好是一大盤的滷菜,陽春麵是要乾麵或湯麵,視當天情境而定,至於滷菜則偏愛大腸、海帶和豆干,而鴨頭則是給自己的最佳獎賞。

小時候家境不是很好,一聽到要跟父母去「吃桌」就很興奮,因有大魚大肉可吃,所以那時身材微胖。長大後雖然仍愛吃大魚大肉,但由於熱愛運動,體重一直維持在 64 公斤(身高 174 公分),幾乎沒什麼變化。

在 2006.8.18 所寫的『1.電腦與我-初體驗』那一篇,曾提及:在某一個胡思亂想的夜裡,思考著:我為什麼活在這個世界上?這個問題從讀五專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得到答案,只是排除了不是為了來這個世上吃吃喝喝、也不是為了睡覺,果然就在那一個夜晚之後,吃吃喝喝就這麼被我排除了,睡覺也一樣。

所謂「排除」並非不吃不喝,或許是當時深受「生活禪」的影響,不知是境由心生或心能轉境,不知是物質不滅定律或能量不滅定律,結論就是鹹有鹹的味道,白饅頭細嚼慢嚥也會有甜味,而沙漠中的一杯水竟是如此的甘醇。既然如此,燕窩+魚翅是山珍海味,陽春麵+滷菜何嘗不是人間極品呢?

第三份工作有一段時間跟在老闆身邊,也有幸品嚐各種豪華大餐,然而當食物被我定義成補充身體能量時,價廉物美和便利讓陽春麵+滷菜還是成為了我的最愛。
2006.9.15 無限台南

標籤: , , ,


無限台南 在 2006-09-15 的 00:13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3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3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7年9月15日 清晨6:32:00 說 :

只要能吃出食物的真滋味,不管大菜小菜都是菜.^^
重點是,我現在發現:對吃越來越不太挑了orz


                                    
Blogger Clouday2009年3月15日 下午6:25:00 說 :

64 公斤(身高 174 公分)

真是標準的身材阿


                                    
Blogger 無限台南2009年3月15日 晚上8:14:00 說 :

To Clouday:

謝謝啦! 數十年沒什麼變化, 現在還是這種身材.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