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0-07-20

1611.追拍火龍果花 (2/2)



火龍果 (Dragon Fruits) 別名紅龍果、三角柱仙人掌、芝麻果,仙人掌科三角柱屬,原產於墨西哥等中美洲地區,1645 年由荷蘭人引進台灣。

火龍果花直徑約 25 公分,花全長約 45 公分,全花重達約 350 ~ 500 公克;授粉成功的花,果房在第六天明顯長大,約 30 天至 40 天就能採收,果實有紅皮白肉、紅皮紅肉、黃皮白肉。




上一篇文章『1610.追拍火龍果花 (1/2)』提到,無限台南 於早上八點抵達時,火龍果花已紛紛閉合。

當時拍到的火龍果花,可以用像是晾在欄杆上的拖把來形容,如右圖。

所以隔天 (7/14),早起的人兒有鳥吃 ... 有花拍,無限台南 透早就踩著卡打車飛奔而去,才六點多一點點就到了,嘿嘿嘿 ~ 果然花況比起昨天好多了:


底下這張就是右上圖的拖把













欄杆的另一邊也有火龍果花,可是那邊剛整地成水溝,前一陣子梅雨期間還積了不少水。探頭望了一下,這幾天台南的豔陽已把積水蒸發,土地僅微濕而已,馬上騎上自行車來一段 off - road。


哇 ~ 原來這邊更熱鬧 !!!











ㄟ ~ 又是蜜蜂屁屁 !!!




唉呀!還有多張還在修圖,但是眼睛已累了,看來要增列一「拖棚篇」。不過既然前一篇提到「一定不會只讓大家看蜜蜂的屁屁 !!!」,所以再修這一張蜜蜂坐下來採蜜的相片:






【請繼續觀賞下一篇:『1612.噴火了啦 ~』】




1610.追拍火龍果花 (1/2)1567.無限車隊日誌 – 2010.6.5 (火龍果花)
1583.火龍果花之急急如御令
1584.急急如御令之火龍果花
497.樂事連連
877.療慾系不入流望春風
1247.教育不漲/Olivia 入圍藍眼觀注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0-07-20 的 09:2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無法顯示網頁2010年7月20日 下午3:55:00 說 :

原來火龍果是長這個樣子呀!
了解~ 了解~


                                    
Blogger 無限台南2010年7月20日 下午5:55:00 說 :

To 無法顯示網頁:

如果有增長您的見聞,
可匯個 4000 歐元來聊表一下謝意。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