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9-02

1992.加拿大之旅 – 第0哩路看美國



本篇分享抵達加拿大後,隔日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玩完後的隔日又參加當地旅遊團「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

「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第二天 (7/10) 行程:維多利亞島 (Vancouver Island) → 維多利亞 (Victoria) 市郊第0哩路 → 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帝后大酒店】→ 鄧肯(Duncan) 圖騰鎮 → 舒美尼斯 (Chemainus) 壁畫鎮 → 乃摩市 (Nanaimo) 海濱公園 → [BC 渡輪] → 溫哥華 (Vancouver)中的第0哩路 - MILE ‘0’。




雖然前一天下午就和右圖這位金髮美女背包客共渡 ... 是共同搭乘 BC 渡輪,從鹽泉島航行 30 分鐘到了維多利亞島,但文章尚未整理維多利亞島的相關資料,因 7/10 的行程全都在此,故留到本篇再紀錄:

【維多利亞島 (Vancouver Island – 溫哥華島)】
維多利亞島面積 3.1 萬平方公里,稍小於台灣的 3.6 萬平方公里,不過人口卻只有 75 萬人,和台灣人擠人的 2400 萬人差很大,和改制 (五都) 前台南市的 77 萬人差不大;75 萬人口當中,又有將近一半是居住在最南端的維多利亞市都會區。

1846 年英美兩國因奧勒岡區域的疆界紛爭,遂簽訂了以北緯 49 度線劃分邊界的奧勒岡條約,49 度線如延伸至外島,那麼維多利亞島將會有一部份會被劃為美國領土。因此英國故意將行政區重劃,維多利亞島併入內陸的殖民地英屬哥倫比亞,合併後的英屬哥倫比亞仍以維多利亞市 (Victoria) 為首府,藉首府之所在的說詞,不讓當時皇家海軍在北太平洋軍事要塞之一的維多利亞市落入美國人的手裡。





後來英國因殖民地英屬哥倫比亞債台高築,覺得此地「無經濟成長實力」急欲擺脫,甫於 1867 年成立的加拿大聯邦則以建設鐵路為誘因,吸引其於 1871 年加盟加拿大而成為其中一省:B.C.,英屬哥倫比亞省或稱卑詩省,此時維多利亞島全島歸屬於加拿大的國土。

PS:原卑詩省的第一大城是維多利亞島 (溫哥華島) 的維多利亞市,隨著鐵路開通後被溫哥華所取代;溫哥華並不在溫哥華島 (維多利亞島) 上。


7/10 的第一個行程來到維多利亞市郊,橫越整個加拿大的 1 號橫貫公路 (國道 1 號) 的起點,第0哩路 - MILE ‘0’ (下圖加拿大地圖紅線最左下角)





MILE ‘0’ 里程碑旁還有一座 Terry Fox 紀念碑,Terry Fox (1958.7.28 ~ 1981.6.28) 18 歲時即因骨癌而截肢右腿,裝上義肢後以長跑橫越加拿大方式來為癌症研究基金募款,但跑了 5300 多公里後因癌症擴散而退出,不久後即去世了。


MILE ‘0’ @ Google Map





接下來是旅遊相片:住宿的 Travelodge





這是博物館 … 下車尿尿的地方





好啦好啦!到了 MILE ‘0’ 里程碑











‘0’ 後面的 Terry Fox 紀念碑





然而,這個景點給 無限台南 印象最深刻的是 ...





第一次親眼看見美國,竟然人是在加拿大





對岸就是美國的華盛頓州 (白線為美加國界)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
1959.加拿大之旅 – 最後一根釘
1982.加拿大之旅 – BC渡輪
1983.加拿大之旅 – 鹽泉島週末藝術家市集 (1/2)
1637.無限車隊日誌 – 2010.8.14 (相忍為國)
1990.加拿大之旅 – 花團錦簇的布查特花園 (1/2)
1991.加拿大之旅 – 花團錦簇的布查特花園 (2/2)
547.無限車隊日誌 – 2007.09.01
548.豬號無字特別號第○○四不.是總筒令
922.報名「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1291.鴨子滑水的偽 O 巴桑
1655.榕樹下躲雨時的禪機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9-02 的 10:4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白色飛魚2011年9月2日 下午4:15:00 說 :

那下次改去美國看加拿大,以後這裡轉型為國界主題部落格。


                                    
Blogger 無限台南2011年9月2日 下午4:50:00 說 :

To 白色飛魚:

我比較喜歡在赤道玩水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