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2-02-21

2139.舊郵票之莊敬自強




「無限郵票」系列的上一篇文章『2138.舊郵票之少棒、青少棒、青棒』,其中有三張可能為了能夠即時慶祝的關係,在既有已發行的郵票以加印方式再發行:





上面三張郵票的中間那張 1.5 元,是為了慶祝 1972 年北市少棒明星隊奪得第 26 屆 LLB 世界少棒賽冠軍,以及屏東美和的美和中學青少棒隊,首度參加第 12 屆 LLB 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就拿下了冠軍寶座的「中華青少年及少年棒球雙獲世界冠軍紀念」郵票。(右圖為 LLB 標誌,圖片來源:LLB 官網)

本篇將「出國比賽 得冠軍 拿金牌 光榮回來」還原為原本的「莊敬自強」,「莊敬自強」也是 無限台南 孩提時期的集郵冊中頗為大宗的郵票之一,可見 1971 年 10 月 25 日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老蔣知道全國同胞們是多麼需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啊 ~ (握)

1979 年 1 月 1 日中美斷交,小蔣複製老蔣,又在全國同胞們貼上了「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啊 ~ ~ (再握),2012 年沒有老蔣小蔣卻可以自己大聲講:「莊敬自強、不要瘦肉精」啊 ~ ~ ~ (踢飛)

咦!怎麼扯這麼遠,趕緊回到郵票:「莊敬自強」全套總共有九張,無限台南 只差左上圖 (圖片來源: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那張最便宜的五分錢就完全莊敬自強了。以下選擇了 16 張面相尚好或郵戳較可辨識:


發行日期:61.5.20 起 / 承印者:中央印製廠

郵票名稱:「常 095 莊敬自強郵票


一毛錢和從台南岡山寄出的二毛錢





五毛錢,中間那張是從台中社口寄出





一塊錢,中間那張是從台北寄出





用標準信封的一塊半和台北的兩塊錢





兩塊半,右邊兩張日期僅差一天 (63.7.18 - 19)





三塊錢,左邊是台南大內寄出





PS:莊敬自強本指君子莊嚴持重,敬慎小心,故能日漸篤實堅強。語本禮記˙表記:*君子莊敬日強。*後形容以莊敬的態度去謀求本身的自立自強。(資料來源:教育部成語典「莊敬自強」附錄)




2138.舊郵票之少棒、青少棒、青棒2078.不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2118.舊郵票之中國民間故事
2129.舊郵票之伊麗莎白二世
322.站在總統的肩膀,寫得更多
725.祝 執行副總筒/Helenna 生日快樂
1093.普普 Helenna 生日快樂
1462.無限車隊日誌 – 2010.2.20 (爆笑早餐組)
1827.給日頭曬之不會吧!- 做愛中的小瓢蟲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2-02-21 的 09:5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