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2-03-09

2153.舊郵票之非洲與中東




右上圖是 1 月 14 日,雖然通用全球各地選舉僅換換圖中的國旗,Google 的 logo 還是應景了台灣『2108.第十三任 (2012年) 總統副總統選舉』。三天前也就是 3 月 6 日則推出了:





這是「Ghana Independence Day 2012」,Ghana 中文翻譯:迦納或加納,非洲西部的一個國家,1957 年 3 月 6 日脫離英國而獨立,是英國在非洲殖民地中,第一個獨立的國家 (左為其國旗和國徽)






Ghana 與台灣並無外交關係,之所以會注意係因 2 月 6 日是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 登基 60 周年,無限台南 貼文『2129.舊郵票之伊麗莎白二世』,該文同時一併把溫莎王室成員:去年 (83屆) 奧斯卡最大贏家「THE KING'S SPEECH -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的 喬治六世安妮公主 下嫁 馬克菲利浦斯 以及 查爾斯王子 迎娶 黛安妃王妃 的郵票貼出。


就是因為最右邊那枚有著甜美笑容的 黛安娜王妃,所以當時才 google 了郵票出品國 Ghana。

無限台南 孩提時期的舊郵票中,還有二張 Ghana 發行同款的郵票:Ghana 國內第一座吊橋 ADOMI BRIDGE,該橋建於 1950 年代,長達 805 公尺懸浮式拱形吊橋。

遺憾的是 google 所得到相關資訊都是搶救危橋的訊息:





不是非洲但和非洲有關的舊郵票,還有右邊這張中華郵政於 60.5.20 發行的「紀 136 中非技術合作紀念郵票」,全套有兩張,無限台南 只有右圖這一張。郵票的發行背景是台灣於 1961 年開始派遣農耕團協助非洲國家發展農業技術,1971 年適逢中非技術合作委員會成立 10 週年,遂選擇該會成立日期發行了紀念郵票。


是非洲,但不是舊郵票







上面三張都是 享樂生活家/Ruth 於 2010 年 8 月前往非洲探險時,寄來旅人明信片上的郵票,詳見『1650.納米比亞的土著和大象』和『1678.南非開普敦好望角』。其中 2010 FIFA – 南非世足賽和紅紋石郵票形狀非典型的四方形,而是圓形和菱形。

於是 無限台南 另外又找出一張圓形舊郵票,但先得要跟隨著本屆奧斯卡影后,前英國首相:鐵娘子 柴契爾夫人 ... 不是啦,是越陳越香的 梅莉史翠普 的「Out of Africa / 遠離非洲」。

不過,不是回到歐洲而是來到了黃沙漫漫的中東:






KUWAIT / 科威特圓形舊郵票







科威特的舊郵票還有





既然來到中東,順便再到

IRAQ / 伊拉克 和 JORDAN / 約旦







很抱歉,對中東文字完全看不懂

郵票中人物和圖樣亦無從查知相關資訊




1650.納米比亞的土著和大象
1678.南非開普敦好望角
2129.舊郵票之伊麗莎白二世
1604.西班牙進球的那一刻 …
1836.第 83 屆奧斯卡金像獎
2078.不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2108.第十三任 (2012年) 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
2145.第 84 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暨得獎名單
346.豬號無字第○○三 + 一號總筒令
347.豬號無字第○○五號總筒令
742.無限車隊日誌 – 2008.3.8
1110.帥有兩種:外表很帥,還有 ...
1478.前妻比地球更危險 - 82 屆奧斯卡金像獎
1842.梨山痴情花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2-03-09 的 17:53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