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13

4.再見了!鬥魚

早上發覺家中的鬥魚橫躺在魚缸底下沒有氣息了,其實這幾個星期來,鬥魚就出現病厭厭的現象了。

這隻鬥魚,根據手上數位照片的資料,是在 2005 年 3 月之前開始飼養的,是老婆從公司帶回來,而我則是在兒子房間的書桌上發現一個小小漂亮的玻璃瓶有隻身體彎曲的魚。為此還罵了老婆和兒子,理由是不尊重生命:一則不知怎麼養還帶回來、再則帶回來好幾天都沒養,三則是用小小的玻璃瓶養(居然小到讓魚身體都沒辦法伸直)。可想而知,這隻鬥魚後來就變成是我在養,一次出國旅遊時把魚缸帶到樓下請母親幫忙餵食,回來後看我母親養的很高興,於是就放在一樓由我和母親兩人一起養。

翻箱倒櫃找到了一個塑膠製的透明容器(原本是用來置放酒瓶的冰桶)當鬥魚的魚缸,缸底再置放一些以前從花蓮海邊帶回來的白色小石頭,本來還放幾個綠色半透明的小玻璃瓶,因有一次鬥魚好奇的鑽了進去差點游不出來,後來就把綠色玻璃瓶拿掉了。

上網查了資料,知道鬥魚喜歡吃孑孓,開始利用陽台澆花的拖地髒水讓蚊子產下幼蟲,幾乎每天都得要花上一段時間冒著被病媒蚊叮的風險抓孑孓,天天抓倒也抓出心得。前一陣子發覺鬥魚實在太胖了,腰圍太大肚子太重,睡覺時居然呈 60 度角,還讓它禁食瘦身。

好一陣子,不再見到鬥魚生氣時那種腮幫子鼓起的虛張聲勢狀;這幾個星期,吃孑孓時不像以前的快狠準,只能躺在缸底等孑孓靠近時再吸入;而這幾天當我靠近時,也不會馬上游到水面東張西望的等待餵食;昨天換水時抓它時居然毫不掙扎了。

兩個生命,在不愉快的情境下相遇,卻擦撞出許許多多的小插曲。

2006.9.8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09-13 的 22:4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