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7-05-17

428.鳥眼觀注 - 1

部落格觀察的藍眼觀注投票於 5/16 結束了,但早在 5/7 藍眼觀注開始之前,比藍眼觀注更重要的是 無限台南 早就被 鳥眼觀注 了,目前仍持續進行中。




五月初亦或稍早之前,二樓的陽台經常飛來一對白頭翁,到處東張西望,再一陣喧嘩後離去。如此經過反覆多次的履勘,選定了陽台上的扶木,離樓層地面約 2.5 公尺處築巢,5/6 破土安草樑,5/10 落成未宴客,5/14 產下三顆蛋。

這段期間,一見牠們來到,無限台南 通常迅速的躲在落地窗的窗簾後,偷偷掀開窗簾拍照,但還是不小心的被牠們發現了,所以這對鳥夫妻後來採取一隻警戒一隻築巢或孵蛋。原本偷窺的「腳路」就不好了,又在鳥眼觀注之下,實在很難取得好的角度來拍出較佳的相片 (必須承認拍照技術本來就很普通)


圖1:20070507 -白頭翁築巢第二天,正在補強鳥巢的下方。 (鳥疑:好像有人在偷窺?)

圖2:20070507 -白頭翁築巢第二天,正在建構鳥巢的上方。 (鳥說:真的有人在偷窺!)

圖3:20070515 -白頭翁生蛋第二天,數字3的底下是白頭翁的尾翼,應該正在孵鳥蛋。

圖4:20070515 -白頭翁生蛋第二天,趁白頭翁不在,舉高雙手快速拍下巢內狀況,果然有三顆鳥蛋。

圖5:20070516 -白頭翁生蛋第三天,再度趁白頭翁不在時拍下巢內,三顆鳥蛋顏色變深了。


5/16 中午,努力思考如何盡量不干擾鳥事又能滿足生態偷窺慾,終於想到乾脆把 web-cam 架在扶木上。傍晚立刻騎著腳踏車上街買了 USB 延長線,考量梅雨季即將來臨,可能還必須做些防水措施,預計 5/17 白天趁白頭翁不在時,快速架線安裝。

這段期間,萬一有朋友要跟 無限台南 網路視訊,只能說抱歉了,您將看到的是 無限台南 變成 三顆鳥蛋或三隻張大嘴巴嗷嗷待哺的小鳥。


※※ 但請不要有事沒事就打網路電話說要看 無限台南 的鳥蛋或小鳥

【附註】


1.白頭翁:脊椎動物門鳥綱雀形目鵯科,鄉土名:白頭殼,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英文俗名:Chinese Bulbul。

2.觀察鳥巢的構造,除了一般乾枯的葉枝、美人樹 (木棉花) 的班芝棉外,居然有兩片塑膠袋,真讓人汗顏。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7-05-17 的 00:0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4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4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7年5月17日 凌晨2:46:00 說 :

可是~
我也真的好想看SNG現場轉播唷


                                    
Blogger Kudo Sweet Home2007年5月17日 凌晨2:51:00 說 :

恭喜!!恭喜!!
登上排行榜!!


                                    
Blogger Kudo Sweet Home2007年5月17日 凌晨2:57:00 說 :

我看見你照的鳥寶寶了....好棒喔!!
我好期待牠們的出世....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5月17日 凌晨3:12:00 說 :

To kudo sweet home:

謝謝您,還是得等到官網宣佈才能正式確定。
跟大家推薦 kudo sweet home 的這篇『期待鳥寶寶出世,裡頭的相片非常精采』

To Helenna:

我那廉價的 web-cam 好像不能錄影,我再研究看看!


                                    
Anonymous 匿名2007年5月17日 凌晨4:12:00 說 :

鳥蛋好吃嗎?


                                    
Anonymous 匿名2007年5月17日 上午9:04:00 說 :

好珍貴的照片喔~
真高興你沒把它拿來煮了^__^

還有你是不是很晚睡呀,每次半夜2點以後還會看到你的倩影~


                                    
Blogger Almighty Demiurge2007年5月17日 中午12:14:00 說 :

總筒家環境好好喔,有鳥類可以就近觀察。


                                    
Blogger 風痕影2007年5月17日 下午3:25:00 說 :

看到 "變成三顆鳥蛋或三隻張大嘴巴嗷嗷待哺的小鳥" 這句,我笑了 XD
後面的聲明更是爆笑啊 XDDD (我太邪惡了?)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5月17日 晚上11:21:00 說 :

To Wendy:

吼!真的欠打,連這個您也想吃。

To 小藍:

扶木放在陽台已10多年,很難得也是第一次鳥來這裡築巢。
我和 Helenna 都是夜鷺 (暗光鳥),三更半夜不睡覺。

To Mr.Shen

我家只是一般的公寓,周圍環境其實並不好,
還有許多不怕人又不怕狗的貓,
白頭翁會來陽台築巢我也很意外,
因為貓常來這裡。

To 風痕影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我寫得那麼嚴肅,您居然笑得那麼邪惡,
基本上不夠邪惡的人是不准來這裡的。


                                    
Anonymous 匿名2007年5月18日 凌晨12:16:00 說 :

老大,您那個附註好像有點怪ㄟ?!@@

不過,能夠有鳥來儀,實在是好風水啦.可喜可賀,小鳥依然健在!也恭祝您爬上藍眼觀注第二名!!

P.s.我昨天凌晨就看到這篇文,結果竟然到現在才回文成功,真不可不說是奇蹟啊!
因為從這文裡就又轉到這裡那裡,然後就越跑越遠,就跑走了.哈哈哈哈~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5月18日 凌晨12:23:00 說 :

To birgit:

附註有寫錯的地方嗎?
請告訴我好嗎?


                                    
Anonymous 匿名2007年5月18日 上午11:06:00 說 :

不!我覺得會看到的是 無限台南 變成生氣的鳥媽媽,手叉腰說「誰?是誰?是哪個么受C嬰阿?人家裝針孔都被抓包,這笨小孩裝web-cam !!」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5月18日 中午12:28:00 說 :

To oliviA:

olivi"A" 您的屁股怎麼翹的那麼撩人?


                                    
Anonymous 匿名2007年5月19日 凌晨2:47:00 說 :

總筒大人:聽長輩說:家門前有鳥築巢代表家有喜事~
待鳥遷移後,總筒府就有燕窩可喝了^0^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