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12-12

2078.不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並非上海世博中國館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移師台灣展覽,故障變成「不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而是這一陣子每每看到這展覽的廣告,就回憶起小時候的興趣之一:集郵。


無限台南 這個年代的人而言,小時候的動態活動不外乎是打棒 (橡皮) 球、跳格子、走相抓 (捉迷藏)、ㄤ仔飄、灌肚伯、以及被父母竹筍炒肉干,邊躲邊喊媽 ...... 等等。

靜態活動中,集郵則是常見的一項,當時鮮少人 ... 通常是好野人才有能力購買最新出品的郵冊,一般人多半是從大人們的信件中剪下來,放到盛水的碗中一會兒後,即可分離郵票和信封紙。

孩童彼此之間則會拿自己重複的郵票和對方交換,交換的同時當然就是會互相「展」(台語:炫耀的意思) 擁有哪些少見的郵票,尤其是外國郵票。

無限台南 記得當時很想集到一整套的清明上河圖,似乎並沒有成功,找出了塵封多時的集郵冊 ...


哈哈!當時竟然五張都蒐齊了:



(上圖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這一套共有五張,面值都是一元

















這是另外一套,也是二張都蒐齊








以上兩套相關連結:特 053 故宮名畫清明上河圖郵票


還有另一套,但只集一張





上面這一套相關連結:特 058 清明上河圖特寫郵票



【清明上河圖小檔案】
原畫長 528 公分,高 24.8 公分,最早的版本爲北宋畫家張擇端所作,現藏北京故宮博物院,描繪清明時節北宋京城汴梁及汴河兩岸的繁華和熱鬧的景象和優美的自然風光。

作品以長卷形式,採用散點透視的構圖法,將繁雜的景物納入統一而富於變化的畫卷中;畫中主要分開兩部份,一部份是農村,另一部是市集。

畫中有 814 人,牲畜 60 多匹,船隻 28 艘,房屋樓宇 30 多棟,車 20 輛,轎 8 頂,樹木 170 多棵,往來衣著不同,神情各異栩栩如生,其間還穿插各種活動,注重情節構圖疏密有致,富有節奏感和韻律的變化,筆墨章法都很巧妙頗見功底。這幅畫作對於各種形態的幾何正確描繪性使其負有盛名。

…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627.小時候的照片
1396.無限綠林好漢之三 (文藝篇)
791.收到美女的杭州西湖明信片
1036.紅配綠 總筒最臭屁
1650.納米比亞的土著和大象
1678.南非開普敦好望角
210. Orz - .com 2.0
211. Orz – Content 2.0
653.這是什麼小白紫花兒 (要捲舌)?
1022.總統府格外大
1391.你愛花兒 花兒也愛你
1756.居然ㄍㄧㄥ了 50 分鐘不動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12-12 的 08:5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