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2-09-03

2303.舊郵票之抗日英烈像



自從 329 青年節後,已有五個多月沒分享 無限台南 孩提時期集郵冊中的陳年老郵票了,今日 9 月 3 日適逢九三軍人節 (右為 無限台南 服役時相片),本篇特地應景的挑選了與軍人相關郵票。


64.9.3 起發行的「特 116 抗日英烈像郵票

承印者:中央印製廠 / 攝影:黃博雄

全套總共有六張,無限台南 全部集滿


中華郵政官網說明:64 年 9 月 3 日欣逢我國抗戰勝利 30 週年紀念,為宣揚抗日英烈事蹟,激發愛國思想,以國防部提供之抗日英烈 張自忠高志航薩師俊謝晉元閻海文戴安瀾 等 6 人遺像為圖案,印製郵票 1 組。


張自忠
故陸軍上將張自忠烈士,字藎忱,山東臨清人。生於民前 21 年,卒於民國 29 年。民國 3 年投效陸軍第 20 師。29 年 5 月烈士率第 74 師與日寇激戰於湖北襄陽、樊城,大破敵軍。旋因敵軍增援,戰況激烈所部傷亡殆盡,迄 16 日午後 4 時許,烈士身中 5 彈猶奮臂高呼:「殺敵」,及至重創仆地氣息僅存,顧左右曰:「吾力戰死,自審對國家、對民族、對領袖可告無愧,爾曹當戮力殺敵,毋負吾志!」言訖,一慟而絕,英烈千秋萬古長青。
高志航
故空軍少將高志航烈士,遼寧通化人。生於民前 4 年,卒於民國 26 年。18 歲留學法國,學習飛行技術,16 年返國,精通英、法、俄語。抗日戰事爆發,813 淞滬戰起,烈士首開紀錄,擊落敵機 3 架,重創 5 架,為我空軍創下光榮史篇。11 月 21 日烈士駐防周家口,敵機來襲,因情報稍遲,正待起飛迎戰,敵已臨空,烈士仍堅決起飛迎戰,不幸被炸壯烈殉國。
薩師俊
故海軍艦長薩師俊烈士,字翼仲,福建林森人。民前 16 年出生,卒於民國 27 年。是年 10 月 24 日,烈士奉命巡防漢口西南之金口,忽遭日機二十餘架襲擊,激戰中烈士兩腿中彈重傷,仍奮不顧身,忍痛繼續指揮,迨敵機遁去,該艦艦尾中彈,穿越艙底,危急中烈士及負傷官兵被送登舢舨離艦。俄頃,敵機復結隊飛臨,低飛掃射,烈士不幸再度中彈,壯烈成仁。
謝晉元
故陸軍少將謝晉元烈士,字中民,廣東蕉嶺人。生於民前 7 年,卒於民國 30 年。26 年 813 淞滬戰起,10 月 26 日晚,我軍退守真茹,烈士奉命 率第一營固守四行倉庫,負掩護友軍轉進之責,是即中外聞名之「800 壯士」。是役,凡 4 晝夜,目不交睫,精神振奮,中外壯之。30 年 4 月 24 日晨,烈士親率所部升旗,竟遭潛入之敵狙擊,重傷不治而殉國,時年 37,舉國痛悼。
閻海文
故空軍中尉閻海文烈士,遼寧北鎮人。生於民國 5 年,卒於 26 年。是年 813 淞滬戰起,駐防揚州。8 月 17 日,烈士奉命駕機飛上海,執行轟炸日軍司令部之任務,不幸中彈,跳傘落入敵陣,乃以自衛手槍格斃包圍之日軍數人後,即舉槍以最後一彈自戕殉國,年僅 22 歲,浩氣英烈流芳百世。
戴安瀾
故陸軍中將戴安瀾烈士,號海鷗,安徽無為人。生於民前 7 年,卒於民國 31 年,是年 3 月 25 日參與緬甸戰役,與敵激戰於同古,挫敵攻勢,28 日敵大軍增援圍攻同古,烈士身先士卒,斃敵三千餘,次日於葉達西猛攻北竄之敵,戰績彪炳,樹我印緬遠征軍之聲威。5 月 25 日擊退增援反攻之敵,旋於猛密特以北與敵遭遇,激戰一晝夜,烈士奮勇指揮,身負重傷仍不稍退,迄 26 日,重傷不起壯烈成仁。


2078.不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2141.舊郵票之中山樓
2147.舊郵票之金門莒光樓
2170.舊郵票之黃興和廖仲愷
1040.總筒年輕時真是大帥哥 - 雄壯威武篇
1292.母豬賽貂蟬的日子
1294.母豬賽貂蟬 之 刺刺刺
549.UN for TAIWAN (1/3)
923.驚艷徐佳瑩 / 身騎白馬的創新
1292.母豬賽貂蟬的日子
1656.禪機就在夢幻泡影中
1993.無限車隊日誌 – 2011.9.3 (新化警察分局)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2-09-03 的 08:5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