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3-01-15

2418.栗腹藍磯鶇@台南公園菩提樹



2012 年 12 月 17 日早上,無限台南 騎著單車趴趴照來到了台南公園,老地方遍尋不著鳳頭蒼鷹,想說到百年老菩提樹 (右圖) 試試看。當騎上菩提樹的木棧道時,一隻藍色可愛的小鳥兒突然從花叢中蹦了出來,一跳一跳的領航著 無限台南 到了菩提樹下 …



回家比對鳥類圖鑑時有所疑惑,經 facebook 鳥社團上的鳥友告知,這是普遍冬候鳥:栗腹藍磯鶇 (鶇音同東) / 雄成鳥:

菩提樹下的栗腹藍磯鶇





非常笨拙的又飛又爬上了菩提樹














原來栗腹藍磯鶇的尾羽不見了

也難怪比對圖鑑時產生了疑惑
















(以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600 大圖)



【栗腹藍磯鶇小檔案】
鳥綱 / 雀形目 / 鶇科 / 磯鶇屬,又名厝角鳥,體長約 23 公分;普遍冬候鳥。

出現於平地至中海拔之海濱、疏林、農耕地,以跳躍方式前進,主要覓食昆蟲、植物種籽及果實。

2412.鳳頭蒼鷹 12.1 @台南公園2365.黑枕藍鶲、樹鵲和白鶺鴒 266.友不直、友不諒、友多賤
267.賤事傳千里
689.來自大陸廣西陽朔的明信片
1057.台灣古地圖 - 1842 年
1425.骨頭多宜細嚼慢嚥
1790.無限車隊日誌 – 2011.1.15 (高鐵沙崙站)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3-01-15 的 08:0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