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3-01-24

2426.優雅的白鶺鴒,鄉土的牛屎鳥 (2/2)



首度拍攝白鶺鴒 (右圖) 是在去年 10 月 16 日的台糖黑板樹森林,小巧玲瓏的身軀卻是一身黑白色系,給人一份優雅的感覺,但回家查了資料後 …… 優雅的背後竟有一個有夠鄉土的俗名:牛屎鳥 - 喜歡在牛屎中找蟲吃。


2012 年 12 月 19 日早上,無限台南 騎著單車趴趴照來到了台南公園,拍完了『2420.花和尚 - 五色鳥』和『2421.不孝鳥 - 紅尾伯勞』後,窩在大排水溝邊拍攝兩隻腳步輕盈的白面白鶺鴒 – 趴兔:














































(以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600 大圖)



【白鶺鴒小檔案】
鳥綱 / 雀形目 / 鶺鴒科 / 鶺鴒屬,俗名灰背眼紋鶺鴒、馬蘭花兒、白顫、黑臉紋鶺鴒、牛屎鳥仔,體長約 18 公分。

分佈於中低海拔的水域、農耕地和草原地帶,甚至安全島、馬路亦可見,有集體夜棲的習性;以快速行走方式,啄食受驚嚇的昆蟲。

1128.黑板樹森林
2365.黑枕藍鶲、樹鵲和白鶺鴒
2425.優雅的白鶺鴒,鄉土的牛屎鳥 (1/2)
2419.花和尚 - 五色鳥
2421.不孝鳥 - 紅尾伯勞
284.顧客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
285. Backkom 動畫第一彈 – At the park
697.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2008
1066.台南一鯤鯓至七鯤鯓
1434.無限車隊日誌 – 2010.1.23 (劉家酸菜白肉鍋)
1799.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2011
2115.父親的鉛筆畫 75 ~ 86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3-01-24 的 10:0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