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8-07-29

886.終極追殺令




距 8/2 ~ 4 無限台南 北上的「應收帳款催收作業」兼「掏空 A 計畫」,已經進入倒數計時,晚一點會把行程、相關地址和聯絡電話 e-mail 給所有 超夢幻競選團隊/超完美掏空政府 夥伴們,如果原本不能參加的人因故能夠成行的話,非常歡迎逗陣來亂,也敬請儘早告知。




本篇標題是驚聳的「終極追殺令」,但是 [寫在前面] 卻是應收帳款催收 + 掏空 A 計畫,又想一網打盡的叫人逗陣來亂,文章右上角的本篇狀態圖還是無限台南持雙槍,難道在『885.鳳凰會密令』之後,無限台南 又有什麼驚人之舉嗎?嘿嘿嘿!團隊夥伴們,如果不給 4000 歐元的話就 - 就 - 就 ...... 算了。


這是前幾天的忘了哪一天也忘了哪一台,在電視上看 1995 年上映的電影: Léon / The Professional / 中譯: 終極追殺令 。本片由法國國寶 盧貝松 (Luc Besson) 導演,尚雷諾 (Jean Reno) 飾演目不識丁但自律甚高 (只喝牛奶),19 歲即殺了人逃到美國,專為黑幫執行 “清潔” 工作的義大利職業殺手 里昂 - Léon、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則是全家慘遭滅口 (買牛奶躲過一劫),卻只想替弟弟報仇的 12 歲天真小女孩 瑪緹達 - Mathilda,還有 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 把神經質的壞蛋演到出神如化的緝毒組組長兼毒品大盤商。

好的電影 無限台南 都會重複看,「終極追殺令」應該是第三或四次看,但發現有數個情節是以往未曾看過,google 了一下才知這是一刀未減的國際版,比起當年美國保守電檢下的 119 分鐘,多了九段情節 24 分鐘。不過這九段情節倒不是腥羶辣的裸露戲,而是未成年的 瑪緹達 喝酒 (香檳而已)、自願獻身 (里昂 拒絕)、學習殺人 (蠻專業的) ... 等等。


這次的觀賞讓 無限台南 印象最深刻的是,里昂瑪緹達 朝夕相處,代溝衝突中卻也逐漸的相依為命,說到這裡要先讚賞 盧貝松 導演鏡頭處理的巧妙,舉個例:里昂 衝進警察局救 瑪緹達,一陣殺戮後兩人見面相擁,鏡頭是以高低差的二雙腳呈現。

回到原來的話題,在 瑪緹達 以俄羅斯轉盤舉槍要脅 里昂 教她如何殺人以報仇時,無情殺手 里昂 動了情答應了,之後教導其用槍和下手不能有感情時...


瑪緹達嘆說:我才開始長大,卻要學會無情。
里昂轉頭說:我剛好相反,年紀漸老才初嚐生命的滋味。


劇情或許隱含著探討 lolita 情結 [wiki] ,再唸唸小女孩 瑪緹達 的英文名字 Mathilda 音略似 lolita,無限台南 認為情節鋪陳與張力頗具說服力的指出,人人心中有個 lolita, 但非一般色情使用的 lolita。看完之後仍意猶未盡,無限台南 感覺這是一部上乘之作,唯一遺憾的是音效差了一點。

有一點冏的是,google 時才恍然知道,當時 12 歲的 娜塔莉波曼,後來曾演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Star Wars : Episode I - The Phantom Menace 的那卜星女王 艾米達拉






愛就是深層探討內心



866.應收帳款催收作業 – 8/2 行程
871. 8/2 ~ 8/4 掏空 A 計畫
885.鳳凰會密令
801.真的是越來越不像話了!507.無限車隊日誌 – 2007.07.28

標籤: , ,


無限台南 在 2008-07-29 的 22:27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Ruth2008年7月29日 晚上10:42:00 說 :

Mathilda若是法文發音的話,中間"h"不發音


                                    
Blogger 苦悶中年男2008年7月29日 晚上10:46:00 說 :

Natalie Portman是我的最愛。

總筒下海寫影評,這個精采!


                                    
Blogger tooren1232008年7月29日 晚上10:51:00 說 :

總筒的心得很吸引人,
看著看著突然發現:

天啊~!
這部片子我居然沒看過!


趕快來去查查哪一台有重播...


                                    
Blogger Yishu2008年7月29日 晚上11:10:00 說 :

這...真的是總筒的第一次嗎?
還蠻好看的說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7月29日 晚上11:22:00 說 :

To Ruth:

全片背景是美國紐約, 所以採英文發音,
Mathilda 的念法就如瑪緹達,
應和您所說法文 h 不發音差不多.


To 苦悶兄:

我也為 Natalie Portman 的演技深深著迷,
尤其最後破牆那一幕為之動容.


To 土人123:

最近應該都會連續播放, 一定要看喔!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7月29日 晚上11:29:00 說 :

To Yishu:

人家的第一次又被您看到.


                                    
Blogger Ruth2008年7月30日 上午9:42:00 說 :

我完全不知道我看過沒,該是沒有
可能其他盧貝松的作品。太多這樣什麼追緝令,什麼終極的
搞得我都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了

不過看到有12歲的Natalie Portman我就確定我沒看過了

我沒電視,只能找DVD了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7月30日 上午10:24:00 說 :

To Ruth:

是啊, 電影名稱埋沒在一堆終極什麼或什麼追殺令,
建議您找 DVD 來看, 最好是國際版,
劇情的交代更完整.


                                    
Anonymous 匿名2008年7月30日 下午1:05:00 說 :

馬上去租回來看看~~
這樣可以扺四千歐元嗎...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7月30日 下午1:47:00 說 :

To Meson:

看您法相莊嚴, 怎麼會說出這種傻話呢?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