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8-08-22

911.為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喝采




2008 年北京奧運再傳捷報,宋玉麒 在男子跆拳道第二量級項目拿下銅牌,然而在 無限台南 心目中更為之喝采,是奮戰不懈的女子跆拳道,也是第二量級的 蘇麗文,故特以本篇向 蘇麗文 致敬。




8/21 台灣選手 蘇麗文 首戰南韓選手,在第二回合閃避對手後旋踢時,因左膝舊傷復發倒地,終場以零比一落敗,受傷的 蘇麗文 由教練揹下場。蘇麗文 落入敗部後,先以 1:0 勝克羅地亞選手,於晚間再戰克羅埃西亞選手,無限台南 看著這場 蘇麗文 人生最後一役的電視轉播,從鼻酸、眼眶泛紅、掉下了眼淚,最後竟內心不忍的喊著:「蘇麗文,棄權吧!」

這場比賽中,蘇麗文 一次一次不知幾次 (經查共 11 次) 膝傷倒地,滿臉的痛苦卻又隨即轉個頭,以堅定的表情和眼神告訴自己和裁判還可以再戰,三回合下來由領先到 4:4 平手,最終在延長 PK 賽中,讓克羅埃西亞選手率先取得有效攻擊得分而輸掉了銅牌。

曾經是籃球校隊、也曾經練過跆拳道的 無限台南,對於運動場上的賽事特別容易感動,不怕各位笑大男人還為這事掉眼淚,也誠如 忠言院院長/ScipaoPlurk 的留言

“蘇麗文最後一場比賽,讓我回想起自己 2004 金山馬拉松那場比賽,咬著牙拖著腳跑完一場 10 公里後腳就受傷的馬拉松賽。看著蘇麗文雖然不捨,不過,換做是我,也會拼完,這就是運動的傲氣。”

以下為從 YouTube 搜尋到的影片

蘇麗文 1:0 勝克羅地亞選手馬丁娜,敗部復活



蘇麗文爭取銅牌的第一回合,以受傷的單腳取得 2:0 領先 (影片已更換)


8/22 AM 11:08 新增:蘇麗文爭取銅牌賽的第一、二回合


8/22 AM 11:08 新增:蘇麗文爭取銅牌賽的第三和 PK 回合


尚未搜尋到更讓人感動的第二、三回合和 PK 賽。
※ 後續追蹤:蘇麗文 經選手村的綜合醫院檢查,左腳有兩處韌帶撕裂傷,左腳指的第 4 根指頭骨折。
※ 蘇麗文的部落格:『置之死地而後生』,無限台南看了其 8/12 文章:『化悲憤為力量』… 哇,眼眶又濕了。(本段於 8/22 AM 10:30 新增)



祝蘇麗文早日康復


910.解解悶637.豬號無字第○二四號總筒令』(忠言院長/Scipao)535.台灣古地圖 - 1636年

標籤: , ,


無限台南 在 2008-08-22 的 00:23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7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7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Yishu2008年8月22日 凌晨1:36:00 說 :

光是看新聞的報導
就讓我哭了
這樣的拼鬥精神真的很讓人感動


                                    
Blogger helenna2008年8月22日 凌晨1:48:00 說 :

巾幗女豪傑!!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8月22日 凌晨2:41:00 說 :

To Helenna:

毫無疑問, 就是巾幗女豪傑!!


To Yishu:

您可以蒐集把蘇麗文的故事當教材.


                                    
Blogger 阿橘2008年8月22日 清晨6:10:00 說 :

這拼命不放棄的精神,真是太感人了啦!
光在電視螢幕看,都可以感覺到,
希望我也可以有這種精神。


                                    
Blogger 2008年8月22日 上午9:14:00 說 :

这种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真是令人感动


                                    
Blogger Ruth2008年8月22日 上午9:37:00 說 :

我連聽新聞都眼匡泛紅了
我想我若看電視眼淚就很難控制了
這也是台灣人的韌性
蘇麗文,好樣的


                                    
Anonymous 匿名2008年8月22日 上午9:44:00 說 :

我看了也是眼眶泛紅。
最近臺灣很多新聞看到我吐血,
之前的棒球比賽也看到我很無力。
看完蘇麗文的比賽,讓我又重新拾回了感動。

臺灣加油!!!


                                    
Anonymous 匿名2008年8月22日 上午11:01:00 說 :

看她踢真的為她的努力感動!
除了身體受傷,不能努力奮戰的心一定更痛!


                                    
Anonymous 匿名2008年8月22日 上午11:48:00 說 :

好棒好棒的一堂人生課程。

一直看著那TPE,這才是台灣機神嘛!!


                                    
Anonymous 匿名2008年8月22日 上午11:49:00 說 :

台灣精神。


                                    
Anonymous 匿名2008年8月22日 中午12:09:00 說 :

這種奮戰不懈的精神很讓人感動!


                                    
Blogger ★苡蔚★2008年8月22日 中午12:36:00 說 :

他好厲害喔而且真素感動耶~


                                    
Anonymous 匿名2008年8月22日 中午12:59:00 說 :

真的讓人很感動!!
不管結果如何~認真的過程相信她一定畢生難忘!!
蘇麗文盡全力以赴,真真實實的替台灣爭光!!
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人全力以赴,打不倒的精神!!!


                                    
Anonymous 匿名2008年8月22日 下午4:50:00 說 :

真的很令人敬佩與感動
這精神不是一般人可以作得到的
我看到新聞時心裏面也是一陣不忍...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8月22日 下午6:08:00 說 :

To All:

我到蘇麗文部落格留言板留下了祝福.

(那篇化悲憤為力量只有好友才能留)


                                    
Blogger hypnos2008年8月22日 晚上8:05:00 說 :

蘇麗文奮戰精神所引發的效應,早已超越一面金牌所能帶來的影響力...若干年後,世人仍會記得,這個奮戰至最後的奇女子來自台灣.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8月24日 凌晨2:08:00 說 :

謝謝 TERENCE 的回響.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