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8-11-12

993.毆鼻?摸鼻!




無限台南 這樣年輕無敵 … 好啦!壯年無敵的年紀,最近影藝版的新聞比較能引起注目,就是當年的性感女神 崔苔菁 明年可能要開演唱會;不過,這篇不是要談愛神崔姬,而是金曲歌王 曹格 幾天前的新聞事件。




無限台南 必須很坦白的說,知道有曹格這位歌星,是源於一個經常男生哭、女生哭、台上哭、台下哭的電視節目,即使哭成這樣 無限台南 還是沒有從頭到尾的看過任何一集,只有被置入性行銷的電視新聞強迫觀看了幾秒鐘的畫面。之後這個大家一起哭的節目,鬧出了謊報年齡的事件,然後又得知有一首「背叛」的歌被唱紅了,最後才知道這首歌原唱者:曹格。

11/9 中午 無限台南 用餐時,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歌星曹格,演唱會後的慶功宴被毆鼻,畫面還不斷重複著曹格在醫院摸著鼻子走來走去的側影 (下圖是另一家的報導畫面,使用了「疑」);到了晚上用餐時,同一台的電視晚間新聞報導,曹格出面澄清是到醫院探視朋友。



原來中午的電視新聞竟是看圖說故事,11/10 中午 無限台南 特地到 PCHome 新聞 輸入曹格後搜尋,以下是擷取跑出來的前 10 筆 data 的標題,唉呀呀!搞烏龍的還不只一家媒體。
..娛樂 - 遭毆傷?曹格澄清:沒有! 太座現身為演唱會打100分
娛樂 - Pub慶功遭毆鼻? 曹格:烏龍!朋友受傷
娛樂 - 曹格演唱會慶功「濺血」! 遭毆鼻樑受傷送急診室
娛樂 - 會結束慶功曹格疑遭毆就醫
娛樂 - 慶功後回房!曹格被毆唱片公司驚

娛樂 - 〈快訊〉Pub慶功遭毆傷? 曹格現身說明
娛樂 - 曹格邀爹同台演出曹爸:我唱得比兒子好
娛樂 - 曹格和爸爸長得像兄弟被爆料從小愛打架!
娛樂 - 薄紗裝、辣妹伴舞新手老爸曹格演唱會超瘋狂
娛樂 - 曹格化身龐克搖滾戰士力拼麥克傑克遜


歌星曹格被毆鼻這種看圖說故事的 data 不是個案,而且更多的是:假 data、腦殘 data、狗仔 data 和特定目的的 data ... 等,還不限在八卦充斥的影藝版,舉凡社會、財經、生活 ... 通通都來,當然最多最多的是爾虞我詐、高明騙術的政治版。



上圖是 data (資料) 轉換成 Information (資訊) 再成為 Knowledge (知識),一個知識份子在接收 data 之前,第一步會先開啟大腦的 Filter (過濾器),從各種不同的層面檢視後,篩檢出極少數有用的 data 做轉換,如果 Filter 是休眠或關機模式,知識份子做不成不打緊,還可能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滋事份子。





愛就是要知識不要滋事


23.真的是假的
262.再賤一點沒關係
989.雞母珠 之 (angry)
529.背叛 – 這不是星光大道
530.背叛 – 這也不是星光大道

132.不要再包了
623.無限車隊日誌 – 2007.11.10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8-11-12 的 04:0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Unknown2008年11月12日 上午9:37:00 說 :

有趣的比喻!!真不愧是總筒!!!!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12日 上午10:05:00 說 :

To Cellocoffee:

謝謝您,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 "姿勢" 份子.


                                    
Blogger Unknown2008年11月12日 上午10:26:00 說 :

姿勢奮子的確好笑,剛剛才發現我奪頭香,已經一年多沒這麼興奮了....趕快去告訴老公......



(牛仔!我可以興奮囉..................)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1月12日 上午10:57:00 說 :

以訛傳鵝還真可怕....


                                    
Blogger 白色飛魚2008年11月12日 上午11:03:00 說 :

偏偏有些烏龍還不是說說就算,不知情的讀者也就跟著被唬得一楞一楞的。
有個著名的例子:(出處不詳)
日本關西地區的某個小城有一天下午突然狂風暴雨,很多路過的行人紛紛躲到一家銀行的營業大廳中避雨,擠得大廳水泄不通,結果正好有一個記者開車經過銀行門口,看到這景像馬上就引發了職業上的反應:“嗯?... 這麼多人,莫非這家銀行在擠兌?”這記者回去馬上就發新聞稿,竟然還真的引發了全面性的擠兌風潮,結果這家銀行就這麼含冤莫白地垮了……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12日 上午11:08:00 說 :

To Cellocoffee:

哈哈! 看得出您的興奮.


To 楊博士:

蝦米, 連鵝都知道, 太強了.


To 白色飛魚:

台灣某農會也曾發生類似的 case,
印象中好像是大廳的自動門壞了.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1月12日 下午1:27:00 說 :

媒體真得很容易衝動就亂報耶~~~
常常一件事情
不同的媒體寫出來的意思就不一樣
今天報導得跟明天報導的又不一樣
真讓人眼花撩亂ㄋㄟ


                                    
Blogger 白色飛魚2008年11月12日 下午1:33:00 說 :

所以說,資訊氾濫的時代,事實很多,真相很少。


                                    
Blogger Sarana2008年11月12日 下午1:40:00 說 :

看圖說故事的真不少啊!!
現在的媒體實在是"滋事分子"
嘆.......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13日 上午10:37:00 說 :

To 黑眼圈容容ㄦ:

所以很多時候我看報紙都適用"掃"的.


To 白色飛魚:

以前在企業界的經驗, 連事實都不多.


To Sarana~*:

媒體是"滋事分子" + 1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