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7-25

1958.加拿大之旅 – 希望鎮




終於把 7/4 ~ 7/17 加拿大之旅所拍的照片整理告一段落,時間之所以拖了這麼久,一來是相片有上千張,二來是 無限台南 調整時差,另外耐人尋味的是:從亞熱帶的台灣旅行到寒帶的加拿大,完全沒有氣候、飲食、時差 … 等適應上的問題,但是一回到溫暖的台南居然就給他感冒 + 咳嗽了。

本篇分享抵達加拿大後,隔日 (加拿大時間 7/5) 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首日行程溫哥華 (Vancouver) → 希望鎮 (Hope) → 甘露市 (Kamloops) → 灰熊鎮 (Revelstoke) 中的希望鎮。




分享希望鎮之旅前,先來聊聊從這趟來回搭乘菲航的二三事,在文章『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曾提到「好不容易在今年暑假的一開始,大家 冒著生命危險回來找不到辦公桌 的可能 ...」咦 ~ 回來找不到辦公桌可以想像,但是冒著生命危險,有這麼嚴重嗎?

是有那麼一點誇大啦,不過也是有所本,因為今年五月美國擊斃了追殺 10 年的 911 恐怖攻擊事件首謀賓拉登,而這趟搭乘菲航前往加拿大的時間正好是美國的國慶日七月四日。

果然機場的反恐警戒升高,又以過境的馬尼拉機場的安檢達到破表指數,一群過境旅客居然被搜身三次 !!!

在最後一次安檢時,旅遊同行的九人當中,又獨獨 無限台南 放在菜籃上已通過 X 光機的布鞋、皮包、兩隻原子筆和皮鞭手銬腳鐐 … 不是啦,是皮帶,再榮獲檢查人員的青睞,又採人工詳細檢查。唉!原以為自己早已修練的慈眉善目,卻被賓拉登搞得變獐頭鼠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過境馬尼拉機場一定要注意正確的登機門 / GATE,這次去程和回程登機證 (BOARDING PASS) 上所註明的登機門都與實際有所出入。

除了安檢過多、登機門錯誤外,菲航還延遲兩小時起飛,讓前來接機的 Yushow 及其友人苦候,真是不好意思。(Yushow 還事先確認該航班狀況 - on time)




不管如何,這些小插曲都絲毫未影響出遊的興緻,7/4 下午 4 點坐上飛輪機離開國門,居然晚上 8 點就飛抵楓葉國的溫哥華,原來有翅膀的可以這樣飆 (誤)








=====【 希 望 鎮 (Hope) 】=====


希望鎮位於菲沙河 - Fraser River (加拿大西岸第一大河,也是鮭魚洄游路線之一) 河道彎處,1828 ~ 1866 年是英國移民從家鄉載滿物資與印第安人獵得的毛皮進行交易的地點,百年前則是西部拓荒史的淘金小鎮,目現鎮上居民則以伐木業為主。


Hope @ Google Map




曾有多部電影在希望鎮拍攝 (見文末 [註]),其中又以 1982 年由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 自編自演,當時曾獲全美十大知名影片的「第一滴血 - First Blood」[維基條目] 最為聞名。

無限台南 跟「第一滴血」還真是有緣,剛退伍時一時找不到工作,應遠房親戚之邀,前往台中某戲院幫忙售票的工作,當時播放的正是「第一滴血」;在任職的第二份工作,參加公司內漫畫比賽,也以「第一滴血」得到第二名 (不好意思,第一名和第三名也都是本人在下)。如今來到加拿大旅遊的第一個景點,竟然就是「第一滴血」的拍攝地點。

所見的希望鎮似乎隨著歲月的流逝也完全褪去了電影的光芒,被放火燒的加油站已不在,警察局也成為市政廳,到此觀光也僅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註] (資料來源:希望鎮維基條目)
Hope has been a popular location to shoot films. First Blood (1982), the first Rambo film, starring Sylvester Stallone, Brian Dennehy, and Richard Crenna, was filmed almost entirely in and around Hope, as was Shoot to Kill (1988), starring Sidney Poitier, Tom Berenger and Kirstie Alley. K2 (1992) was also filmed nearby, with the area's mountains standing in for the Himalayas.

Hope Springs (2003), starring Colin Firth and Heather Graham, was filmed in and around Hope, but set in a fictional Hope, Vermont in the United States.

Other films made in whole or in part in and around Hope have included Fire with Fire (1986), Yellow Dog (1994), White Fang II (1994), The Pledge (2001), The Stick Up (2003, starring James Spader), Suspicious River (2004), Afghan Knights (2007), and Wind Chill (2007). Hope was the setting for a story by Todd McFarlane in Spider-Man #8-12.



165.日日是好日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
128.Heros
127. No way 與 No 位
1637.無限車隊日誌 – 2010.8.14 (相忍為國)
503.茶壺 – 蓮花
882.UN from NS
1252.八月十五那一天 …
1616.無限車隊日誌 – 2010.7.24 (無縫接鬼?)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1-07-25 的 08:5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Almighty Demiurge2011年7月25日 晚上9:15:00 說 :

居然有中華民國國旗,總筒沒帶土產轉來喔?


                                    
Blogger 無限台南2011年7月25日 晚上9:39:00 說 :

To 台灣沈:

看到咱們家的國旗也頗感意外,所以特地攝影紀念。

我不是愛買東西的人,遞衣夫人有買些,
但不知買了些什麼東西。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