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8-04

1967.加拿大之旅 – 唯美的露易絲湖 (1/3)




本篇分享抵達加拿大後,隔日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第二天 (7/6) 行程:灰熊鎮 (Revelstoke) → 優鶴國家公園 (Yoho National Park)【翡翠湖 (Emerald Lake)、天然石橋 (Natural Bridge)】→ 班夫 (Banff National Park) → 露易絲湖 (Louise Lake) 和第三天 (7/7) 行程:露易絲湖 (Louise Lake) → 哥倫比亞冰原 / 阿薩巴斯卡冰河 (Columbia Icefield / Athabasca Glacire) → 灰熊鎮 (Revelstoke) 中白天、黃昏和晨曦的露易絲湖。



進入這趟「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的兩大重頭戲之一的露易絲湖,很久以前 無限台南 即有聽聞露易絲湖之美,行前上網查資料,光是看相片就感覺美不勝收,當 無限台南 親眼目賭露易絲湖的那一刻,腦袋瓜居然浮現一個聲音:「這是假的!」。露易絲湖之美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

【露易絲湖 (Louise Lake)】
翡翠湖 (Emerald Lake)一樣,都是由太平洋鐵路公司的嚮導與探險家 Tom Wilson (右上那位背包客) 發現,當時鐵路測量隊在弓河紮營,遠處傳來隆隆聲,原住民說雷聲來自於「小魚之湖」的雪山。(小魚是指湖中 6 ~ 8 吋小鳟魚)

第二天 Tom Wilson 動身前往探險,除了發現雷聲其實是雪崩外,更發現這座翡翠般的湖泊,還在日記中記載:「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麗的湖泊」,又再度命名為翡翠湖 (沒有其他名字好取了嗎?)。1883 年獻給英國女皇維多利亞的第四女兒,美麗的露易絲公主 (1867.2.20 ~ 1931.1.4,圖右),因而更名沿用至今。

露易絲湖標高 1731 公尺,湖長為 2.4 公里、寬為 0.5 公里、深達 90 公尺,傳說湖水是經由孔雀尾巴蒸餾才產生如翡翠般碧綠。

但碧綠不全是露易絲湖的顏色,每年 11 月到次年 6 月湖面結凍而成為溜冰場,5 月開始,逐漸褪去雪白外衣,冬天沉澱湖底的石粉,讓湖水變湛藍;隨著雪融,新添石粉又在水中摻進了綠色。

【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Chateau Lake Louise)】
「洛磯山雙堡」一堡是班夫溫泉城堡飯店,另一堡就是露易絲湖城堡飯店,都鐸和維多利亞式的建築綜合體,最大特色是飯店的各餐廳皆有大片的落地窗,可欣賞窗外露易絲湖美景。



(上圖圖片來源: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官網首頁)


Louise Lake & Chateau Lake Louise @ Google Map




因為太美了,所以 無限台南 除了 7/7 入住露易絲湖城堡飯店時隨即去拍照,隔天早上 5:30 就起床,獨自在湖邊散步和拍照。後來感覺有點冷,回房間煮咖啡,喝完熱咖啡後又偕 遞衣夫人 再度前往:











下圖是上圖湖中倒影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待 續 ... (2/3)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
1962.加拿大之旅 – 翡翠湖 (Emerald Lake)
1965.加拿大之旅 – 弓河瀑布 (Bow Falls)
1958.加拿大之旅 – 希望鎮 (Hope)
1959.加拿大之旅 – 最後一根釘 (The Last Spike)
1961.加拿大之旅 – 灰熊鎮 (Revelstoke)
1964.加拿大之旅 – 天然石橋 (Natural Bridge)
514. Anti-Code
891.總筒府超急件新聞稿
1262.無限台南寵物 beta 1.0
1626.「做黑的」還有台北、新竹、澎湖、苗栗和高雄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8-04 的 08:5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