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2-02-06

2126.賞荷‧小確幸@巴克禮紀念公園 (1/2)




元月的最後一天,無限台南 騎著單車趴趴照來到了文化中心對面,一座化腐朽為美麗的小公園:巴克禮紀念公園。



巴克禮紀念公園也算是 無限台南 常拍照的地方,但在部落格似乎未曾介紹過,那就先來簡介一下:


巴克禮紀念公園 @ Google Map





巴克禮公園早期是座甘蔗園,70 年代規劃為十八號公園,1993年動土整地後,因訴訟無人管理導致不肖建商偷偷傾倒事業廢棄物而成為垃圾場。





2001 年里長和六十多名志工整頓出一百八十多車垃圾,建設成自然生態教育公園,2003 年因紀念巴克禮博士對台南的貢獻而更名之;2007 年勇奪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傑出建築金獎。





巴克禮博士 (Thomas Barclay,1849.11.21 ~ 1935.10.5) 於 1874 年底遠從蘇格蘭來到廈門的一位傳教士,1876 年蹍轉到台南,1880 年創辦了台灣第一所西式大學:府城大學 (今:台南神學院),1885 年創刊台灣第一份民間報紙,1934 年在台退休,隔年 10 月因腦溢血病逝於新樓醫院。

1895 年中日甲午戰爭馬關條約:中國將台灣、澎湖割讓于日本。明治天皇 任命其叔叔 北白川宮能久親王 為征台司令官,揮軍一路南下至台南城時 (北白川宮已戰死)巴克禮博士 與府城 21 仕紳出面交涉,日軍和平入城因而避免了一場戰禍。

台灣古地圖 - 1895 年
帝國大日本新領部臺灣地圖

台灣古地圖 - 1922 年
北白川宮紀念圖



無限台南 找了一個免費又陰涼的樹下停好單車





沿著水塘走了 1.5 圈














雖然荷花不多,何嘗不是一種「小確幸」
(小確幸:雖然小,卻很確實的幸福 / 村上春樹)







(以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待 續 ...... 2/2



1122.台灣古地圖 - 1895 年 (馬關條約)
1237.台灣古地圖 - 1922 年 (北白川宮紀念圖)
1553.無限車隊日誌 – 2010.5.22
1999.無限車隊日誌 – 2011.9.10 (方糖咖啡)
710.激凸沒有援交厲害
1078.蝦米!民進黨黨主席
1447.隨興的後製相片
1812.「130 遇刺案」後傳 – 幕後黑手篇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2-02-06 的 08:5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