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2-07-10

2257.洽洽洽 – 喜鵲




夏日炎炎不好眠啦 !!! 7 月 1 日星期天,無限台南 午覺熱到睡不著,在床上爭扎好一會兒決定外出照相去,也是熱到不想騎單車,所以這次是對不起北極熊的騎著機車趴趴照。



先到巴克禮紀念公園找鳳頭蒼鷹啄木鳥,都未找著,再到後方的台糖農地拍了波斯菊、停在地上的小小蜻蜓和樹枝上的白頭翁:














洽 ~ 洽 ~ 洽 ~


不是 無限台南 跳起恰恰來,而是不遠處的黑板樹森林傳來了喜鵲聒噪的叫聲。

曾經有好幾回,無限南台 目標鎖定要拍喜鵲,不是只聽其聲不見其影,要不然就是見到了卻越飛越遠,看看這次能否順利拍攝成功,馬上驅車來到黑板樹森林的喜鵲巢下。


PS:喜鵲築的巢並非常見的皿狀,而是具有頂蓋的球狀,而且還有營建疑巢的習慣,即在牠們真正使用的巢的周遭,蓋了許多不使用的空巢。


找到了高高在上的喜鵲 !!!

























(以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喜鵲小檔案】
鳥綱 / 燕雀目 / 鴉科 / 喜鵲屬,俗稱飛駁鳥、乾鵲、四喜鵲、神女、客鵲 … 等,體長約 45 ~ 50 公分,智商高且具侵略性。喜鵲喜歡活動於平原和開闊的草生地,雜食性:以昆蟲、蜥蜴為食,也吃果實和種子。

喜鵲為改制前台南市市鳥;另外在牛郎織女的民間故事中,喜鵲搭起鵲橋讓有情人得以相見,所以在華人文化上被視為吉祥的鳥類。


2176.新相機試拍 – 魚狗篇
2194.捕魚達鳥:魚狗 / 翠鳥
2211.知 ......... 知了
2200.啄木鳥@巴克禮紀念公園 (2/2)
2217.泥融飛燕子
2233.鳳頭蒼鷹@巴克禮紀念公園
487.明信片製作完成
867.小黑碳寄來蘭嶼明信片
1237.台灣古地圖 - 1922 年 (北白川宮紀念圖)
1601.猜猜這是什麼田?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2-07-10 的 08:3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