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6

115.「Keyinner」

不用查字典了,這個字在英文字典找不到,是我自創的啦!Idea 來自 Write 和 Writer,所以這個字就是 Key in + ner = Key in ner,因為在 程式語言 Html 語法中,空白通常會被忽略,所以又變成 Keyinner。

說實在的以前的 Writer - 作家 真的蠻可憐,大部份作家的一生似乎和窮困潦倒畫上等號。未成名前的作家需辛苦的爬格子創作,辛苦的找出版商拜託出書,好不容易有出版社首肯了,也可能受到距離、時間、重量的限制,最後連第一刷都沒有賣完,以慘賠拿錢放人收場;更慘的是通常要等作家過世以後才會成名,而出版社趁機大賺死人錢,在不平等的契約中,作家相對少的可憐的版稅,只能留給下一代做為爭奪遺產用。

拜網路之賜,距離、時間、重量不再成為絆腳石,網路創作者的創作可以低成本、無限制的透過網路來自行「出版」,作家可以堅持自己的風格、也可以看讀者的回應改變創作,還可以自己做些促銷的行為 …。當作家的文章越來越「暢銷」時,廣告商、電視電影製作捧著大把金子自動找上門來了… 這就是「Power - 權力」的釋放。

那出版社這個「中間人」呢?以及出版社後面那些支援的「法人」,如伐木業、造紙業、印刷業、製本業…呢?受僱於這些法人的「自然人」呢?…

這不禁讓我思考我是不是「人」… key in 錯了,我是什麼「人」?是否成為網路革命中那個被革掉性命的「人」,我也不想成為毫無招架能力的 Writer。作家只是浩瀚網路的一小例,我看還是多用心在我的網路世界做一個 Keyinner。

相關文章:『113.創意接龍114.一笑定江山

2006.11.6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6 的 14:23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