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8-04-11

776.台灣古地圖 - 1727 年

告 告 告 ...... 告 急!

超夢幻競選團隊/超完美掏空政府總筒府秘輸長/Simon,第 37 次藍眼觀注目前分數滑落至第三名,請大家幫忙火力支援:

9 號的『不完美邏輯 Imperfect Logic』

立即按這裡投票去
(投票即將於 4/13 截止)



【複製】『441.台灣古地圖 - 1568 & 1573年』【貼上】台灣一詞首次出現於中國的文獻中,是在明朝泰昌元年 (1620);在此之前,台灣有許多古名,從周代的「彫題國」、秦代的「瀛洲」、漢代的「東鯷」、三國的「夷州」、隋唐的「流求」、宋代的「毗舍耶國」、元代的「琉求」,一直到明代的「小琉球、雞籠山」。

台灣在古時候有時被稱為「台員」,有時是「大灣」,又有時是 「大冤」、「大宛」、「台灣」等等。台南附近的平埔西拉雅族稱 外來者為 Tai-an 或 Tai-oan,移民就把自己定居之處叫做 Tai-oan,把西拉雅族居住的台江西岸叫做赤崁(Chhiah-kham,西拉雅某一部族之名稱)。



「台灣島或沿岸山形、河口、港灣、沙汕圖 – 1’Lle de Formosa, ou sont exactement marquez les bancs de sables, rochers et brasses d’Eau.」為台灣西部圖,是目前已知西洋地圖史上最早的單張台灣島圖,繪製者:不詳。

這張圖的緯度可說相當的準確,左下角附有荷里、西里、英法里比例尺,以及各種里程換算成經緯度一度的方法;經度由於當時法國所定本初子午線為目前約位於西經 19 度的 Ferro 島,所以東偏了約二十度,不過經緯度之跨度範圍已算是相當的精確。




本圖登載所測的台灣沿岸海底地形,是用船隻的鉛垂測得,標示為海底 (Oneffen Ground)、水道沙痕 (Graav sandt)、模糊地帶 (wasige ground),這些都是沿岸航行時很實用的知識。台江內海 (台南) 有標明北出口 (Noorder Riff),北碼頭 (Noorder Reede)、南碼頭 (Zuyder Reede) 則提供了最重要的停泊知識。






愛就是週末台南請不要下雨


439.無限花草和台灣古地圖即將隆重登場767.Simon 和 NextStep 入圍第37次藍眼觀注390.豬號無字第○○九號總筒令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8-04-11 的 03:1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8年4月11日 上午9:24:00 說 :

18世紀兩岸中國人就已如何團結一體
竟然陳2槍等漢姦肖想製造動亂分裂國土


                                    
Anonymous 匿名2008年4月11日 上午9:24:00 說 :

我去投票了啦!
第23票~~~39分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4月11日 上午10:02:00 說 :

To 讀書人:

謝謝啦! 您這一票很補.


                                    
Anonymous 匿名2008年4月11日 下午6:06:00 說 :

加入奧援中,
不過很奇怪,
我也是第23票ㄟ?!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4月11日 晚上8:34:00 說 :

To 楊博士:

可能有人刪票吧.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4月11日 晚上9:12:00 說 :

[複製]中等女子於 4/11 am 03:37 在 Cbox 的留言以茲紀錄:

"中等女子剛剛已幫忙投下藍眼觀注神聖的一票,祝當選成功啦.."


                                    
Blogger Unknown2008年4月11日 晚上11:05:00 說 :

希望台灣古地圖得獎囉
不過很好奇這些地圖的來源?
是從古書上來的嗎?


                                    
Anonymous 匿名2008年4月11日 晚上11:10:00 說 :

這最後三天的分數拉距,簡直是我第一次入圍時的翻版啊。 @_@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4月11日 晚上11:46:00 說 :

To 艾兒:

不不不, 台灣古地圖沒有參賽.

古地圖的來源很多, 古書是其中之ㄧ,
大航海時代各海權國家也出版或收錄很多海圖,
市面上也有許多古地圖交易商.

To 白色飛魚:

您那一次比較讓人詫異,
連尋求火力支援逆轉勝的機會都沒有.


                                    
Blogger 天使之翼2008年4月12日 中午12:14:00 說 :


我好像忘了
帳密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