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7-05

1943.野百香果、倒地鈴和太肥的金龜子



6 月 20 日騎著單車趴趴照,來到老地方巴克禮公園後方台糖農地,本篇分享當天所拍的野百香果、倒地鈴和一隻 無限台南 看圖說故事的金龜子。













====== [野百香果] === [我是分隔線] === [倒 地 鈴] ======











====== [倒 地 鈴] === [分隔線是我] === [金 龜 子] ======


金龜子:我 … 我一定要爬上來





金龜子:啊 ~ 啊 ~ 撐不住了





金龜子:好驚險!差點掉下去





金龜子:我 … 是不是太肥了




(以上按相片均可進入 flickr 看 1024×768 大圖)



【野百香果小檔案】
西番蓮科 / 西番蓮屬 / 毛西番蓮:又稱野百香果、龍珠果 … 等等,中南部海濱沙地、平野、路旁、溪邊草叢、蔗田皆可見其蹤跡。此花日本人常以「時計花」稱之,時計 / とけい - 時鐘的意思,因花柱頭分裂成三,恰似時鐘的時針、分針和秒針。

【倒地鈴小檔案】
無患子科 / 無患子目 / 倒地鈴,是無患子科中極少數的蔓性草本。朔果為倒卵形,具三稜角,整個膨脹如氣囊,外形似小風鈴,在日本又被稱為風船蔓 (風船:氣球)。

【金龜子小檔案】
鞘翅目 / 金龜子科 花金龜亞科 / 白點花金龜,體長 2.2 ~ 2.6 公分,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常見集體棲息樹幹吸食樹液,也喜愛花蜜及腐果。



攝影:無限台南普普的相機 + 爛爛的技術
時地:2011.6.20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後方台糖農地





1522.倒地鈴再起
1920. OPEN ! 夢幻般的野百香果花
1928.端午假期的收穫:鳳蝶、灰蝶、金龜子 …
1521.再藏私房錢,就把你的 … 喀嚓483.台灣古地圖 - 1609 年
862.祝 土人123 生日快樂
1232.無限車隊日誌 – 2009.7.4 (復仇之騎)
1596.贏了「AV 女優」,但還是輸給了「做黑的」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1-07-05 的 11:0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