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8-11-01

982.普普的相機 + 爛爛的技術




「普普的相機 + 爛爛的技術」是 無限台南 在部落格經常使用的一句話,這不是客套話,是生活禪「只緣身在此山中」的認清自己。但是,訪客要留言表示同意時,請先多考慮一會兒,因為海角七號哇係國寶/茂伯 都有自尊心,更何況只要歐元哇係總筒/無限台南




偶爾有人留言詢問 無限台南 用什麼廠牌的相機,所以這篇就來介紹 無限台南 的「普普的相機」和「爛爛的技術」,不過 無限台南 對攝影這門學問了解實在有限,所以把重點放在:

子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 無曰:普普,爛爛,爛普,普爛

.相機之所以普普,是 無限台南 只要普普
技術之所以爛爛,是為了搭配相機的普普
.


2004年 2 月 無限台南 一家三口去北海道旅遊,當時跟親戚借了一台薄薄的 Panasonic 數位相機,原本嫌傳統底片的照相很麻煩的 無限台南,回台以後馬上決定要購買這種可以到處拍,拍不好就刪、也不用洗相片的數位相機。當然身為總筒的 無限台南 只做重大的決策,詢價採購行為就交給 遞衣夫人,至於應付帳款 …… 當然是刷在 總筒/無限台南 的信用卡上。

底下這台就是 無限台南 使用至今的 Sony Cybershot DSC-P8 Digital Camera 同款樣式,至於此機的各項規格,嗯 ... 只知道好像是 300 萬畫素。




不管從生活或者從部落格經營的角度而言,無限台南 所拍的相片遠遠不及許多攝影達人或專家,雖然「有圖有真相」是一股趨勢,但 無限台南 偵測總體經營環境後,認為目前的程度夠了,無須再投入資源去深耕這塊領域,否則成本大於所創造出來的價值,反而折損了競爭力。

在策略中 (如右圖),不管採行高品質 (不代表成本高) 策略或低成本 (不代表品質低) 策略,共同點都是必須聚焦 - Focus,而聚焦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會捨:捨去非核心專長的活動。

所以「普普的相機」就是 無限台南 在捨的情況下的一種硬體上的選擇,而軟體「爛爛的技術」就是為了搭配「普普的相機」所採取的一致性行動。何謂「爛爛的技術」(狹義技術) 呢?在相機內建的數十項眼花撩亂的功能中,無限台南 只會使用標準設定的近拍、一般拍、遠距拍、閃光燈和錄影五個功能。

總而言之,「普普的相機」+「爛爛的技術」就是 無限台南 維持策略和迴避策略的運用。





愛就是要捨才有得


7.生活禪 之 只緣身在此山中
23.真的是假的
89.價值會隨著環境而改變
957.時勢造英雄之「海角七號」
974. 4000 歐元ㄕˇ末
50.整合活動
294.無限台南鄭重宣佈競選總統
815.我的行動電話ㄕˇ
843. “coming” 和 “いく” 的無限高潮

612.茶壺 – 未命名之二





標籤: , , ,


無限台南 在 2008-11-01 的 00:0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helenna2008年11月1日 凌晨1:08:00 說 :

握握手
那天你的備份電池救了我︿︿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1日 中午12:27:00 說 :

To Helenna:

電池支援的部份, 是不是匯個 400 歐元 (友情價).


                                    
Blogger Randy2008年11月1日 下午3:51:00 說 :

我比您多2P^^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1日 下午4:06:00 說 :

To Randy:

您是 P10 的機種嗎?


                                    
Blogger nightspirit6222008年11月1日 下午6:13:00 說 :

誰誰誰... 誰居然敢批評總筒大人... 我去幫您跟他收4000歐心靈損傷賠償費!!! (扣完手續費之後為1%)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1月1日 晚上7:06:00 說 :

有時雖然只是"普通的相機&爛爛的技術〞只要透過相關
軟體的輔助...一樣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1日 晚上9:26:00 說 :

To NightSpirit:

沒有人批評我 ... 哇靠, 您是趁機要暗幹我的歐元.


To 路人甲:

現在的軟體功能真的太強了, 如果以這篇的主題 - 捨,
倒可以再提到我使用非專業的 Picasa vs photshop.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1月2日 中午12:56:00 說 :

昨天的留言不見了.....

O 曰:爛爛,濫濫,爛濫,濫爛。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2日 下午4:10:00 說 :

To 不漲:

最近留言都要按兩次 [張貼意見] 才能成功.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1月3日 晚上10:54:00 說 :

^^ 真沒想到,這樣也能寫成一篇分析文呀~ccc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4日 凌晨1:15:00 說 :

To 美惠:

有年紀了, 都會尋找每件事情的價值,
包括從人生的角度.


                                    
Blogger 陳君2013年8月13日 下午3:39:00 說 :

★★★★★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