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29

89.價值會隨著環境而改變

至少是 12 年以前的事了,當時部門內缺一人手,因主管到國外出差,遂叫我先行面試一位應徵者,當我提問對於操作電腦的能力時,該名應徵者頗為自豪,並稱 Lotus 1-2-3 (試算表應用軟體)可以說是專家。當時我聽了覺得非常不以為然,就很「白目」考他一個最簡單的專家級題目:一張工作底稿我要列印 30 份,巨集指令要怎麼寫?只見應徵者說:嗯…你是說…嗯…巨集…嗯…?(不要再嗯了,不會巨集指令也可以腦筋急轉彎:列印一份再影印 29 份,那不就得了嗎?)

後來我還是推薦主管可以考慮錄取該名應徵者,其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的「白目」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最重要的一點是,那個職務所需具備的電腦能力只需要二十步就可以了。

1998 年美國職棒聖路易紅雀隊的馬奎爾轟出破紀錄單季第 70 支全壘打,那一顆被加持過的球馬上水漲船高,後來以 250 萬美金成交。

能力也好、物品也好,其價值會隨著的環境的變化而有所不同,有時會一毛不值、有時卻是價值連城;一個人要具有競爭力,就必須不斷地適時,還要適量的充實環境(客戶)所需的能力(價值),要不然至少也要帶著棒球手套,買張外野區的門票,看看職棒。

2006.10.29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29 的 00:56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