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26

85.我的抽菸哲學

離職之前的公司,雖然有明文規定非抽菸區和抽菸區,但還有一項凌駕於明文規定的不明文也不文明例外原則:會抽菸的高階主管方圓五公尺內均為吸菸區。其實這並不足為奇,個別企業總是有其特殊的文化。

我是在當兵的末期才開始比較算是有在抽菸,抽什麼菸我倒是沒有什麼忠誠度,所以後來就看主管抽什麼菸我就跟著抽什麼菸。這樣好處多多,一則沒菸時可向主管週轉一包,反正每次要還主管都會被拒絕;再則和主管討論事情時,兩人吞雲吐霧互相毒害,尼古丁含量誰也不輸誰,達到「職位平等」的境界;三則萬一主管缺菸向我借時,趁機推銷被他積壓的企劃案或溝通一些「異」見。

這不是拍馬屁,既然抽菸這件事自己沒有什麼堅持的原則,雖不利己(抽菸當然對健康不好)但也不損人(不是用非正當手段競爭)的情況下,就讓這個「活動」成為溝通的一種肢體語言,強化自己的競爭力。

提升競爭力的一項重要因素,把所有的資源集中在呼應策略的「活動」上,即使連抽菸這種事。

2006.10.26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26 的 13:37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6年10月30日 上午10:37:00 說 :

我對於抽煙,不會熱誠,但也不排斥!但就是沒把抽煙當作習慣
在大陸出差的媒個半月,因出差同伴的因故
我和他,每天晚上都要到他的房間找他報到
出跟他哈個幾根,才會回房睡覺
也因此結交了這位"朋友"
抽煙的競爭哲學,在無限台南的這篇文章
感同身受
但我把抽煙不當作習慣的原因有三
1.我心情超不好才抽(所以不能讓自己心情超不好)
2.除非是我的好朋友(要見我抽煙,不是一般人可以見的)
3.想活的久一些些(身體不好,都都常常再熬夜了,要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

抽煙要能屈能伸
這不是每個人能做得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