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23

78.職稱美化

看來徵選無限台南部落格代言人是失敗了,雖然職稱從「Show Girl」美化到「部落格格」,結果還是「格格不入」,我想即使再美化為「部落公主」也難有人報名,最後只得情商我老婆親自出馬來擔綱,職稱封為「部落太后」或「部落熟女」。 (相關文章第 262771 篇)

談起職稱美化,我有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當我剛調到企業總部 HR 時,為了瞭解其他企業總部運作的模式,特地安排了兩天的台北觀摩行程,這趟出差是四人行:有我的主管、一位平行單位的經理和一位暫時借調的 HR 工作夥伴,我們總共拜訪了四家世界級的美商企業。

其中一家是全球聞名的金融集團 C Group,拜訪的對象是一位年輕的 HR 副總裁,其實我跟這位副總裁只有一面之緣,但是我還是誠心誠意的撥了電話告訴他我想瞭解企業總部與區域性總部和各事業單位之間組織與權責的劃分,而副總裁也熱誠的表示歡迎之至。

我們依約準時來到了 C Group,副總裁見到我們就急急忙忙的要找個安靜的會議室,五個人來到副總裁小小辦公室斜對面的會議室,但正有兩位女同事在討論事情,副總裁想借用卻被白了一眼,並得到一句強而有力的回覆:我們正在用!副總裁很不好意思的請我們在原地稍後,即轉身離去尋找其它的地點,不久副總裁就回來說:實在很抱歉,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地方。此時原會議室的兩位女同事走出會議室跟副總裁說:我們好了啦!

這對我這個井底之蛙簡直是天下奇觀,我之前服務的兩家日資企業以及當時任職的台資公司,在男尊女卑、父權式的社風和管理風格之下,豈容有這種事情發生,歐美系的企業民主作風讓我見識到了職位平等的觀念。

副總裁這個 title,或許是職稱美化,但其能力則絕對沒有美化,五個人雖擠在一間小會議室談了三、四個小時,卻讓我寫滿了好幾頁的筆記。剛才翻了一下櫃子,居然筆記本還留著,也記錄當天是 1997.12.8。

2006.10.23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23 的 21:47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