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23

76.我的職場上三階段目標

初入社會不久後,我就為自己設下三階段目標:能言善道、善謀能斷和談笑用兵。

能言善道是基於自己的口才不好又愛說話易得罪人,希望能改正這個缺點,達到忠實表達自己的想法;還隱藏著另一個期盼,就是學歷不高的我要多多充實學問,使之言之有物;不過我排斥那種伶牙利嘴,過於空洞而華麗的言語。

至於善謀能斷是認為我比較能夠控制自己情緒,所以要逞批夫之勇對我而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種人格特質能讓我冷靜的思考,謀定而後動;能斷還要能當機立斷,怕自己謀定而後動,卻一直謀過來謀過去 - 最後才「ㄇㄡˊ」或「ㄇㄛˊ」出一支小小的繡花針。

談笑用兵則是當時我的偶像美國總統雷根,一個影星卻成功的競選上當時世界最強大國家的領導者,且任期內頗受好評,媒體也給了談笑用兵的評價。設定此一目標,也是期望在職場上能走向管理職,如此才能有兵可用,再進一步的成為一個成功的領導者。

但是我並未為這三個目標設下期限,因為這三個目標一直交錯著,不同時期有不同層次的能力需要學習。第三份工作的最後一個職務,也就是集團總部 HR,剛調動時老闆曾經對我說:「上來,是要你來帶人」,這句話似乎肯定我已部份完成了三階段的目標。

至於現在呢?開水滾了,我要泡茶去,下次再聊吧!


2006.10.23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23 的 11:0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