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29

26.我愛廣告

日前從報紙上看到台灣電視劇:意難忘,演了兩年多終於結束了。老實說這齣戲我從未看過一整集,偶而經過一樓的客廳,看到我母親在看此劇時,會短暫停留了解一下現在台灣的連續劇到底是怎樣的情形?通常不到 30 秒鐘我就離開了。昨天跟老婆、兒子看完 CSI-犯罪現場後,我說 CSI一個星期的劇情,意難忘大概可以演個半年。

其實我的講法也對也不對,這應是產品定位的問題。雖說我的母親天天罵亂演,卻也天天準時按下電視遙控器,這一按又是按了兩年多,本來不同的產品就有不同的市場區隔,對於家庭主婦或老人家用來打發時間、勞工或上班族已經筋疲力盡不想再動頭腦思考,這類的產品會是一種選擇。不過我還是期望能做另外的選擇,當然不是另一齣:金色摩天輪。

最近好像又有一部新戲:白色巨塔,因為廣告打的很兇,所以我知道。白色巨塔,我大概沒什麼興趣,但是提到廣告,我就很有興趣了。無論是平面或電視,現在還增加了電腦媒體,除了好的廣告創意十足外,還可以嗅出該公司的行銷策略,有時候串聯起來,更可以反推到公司的經營策略。

之前我最喜歡看 Coca 和 Pepsi 互打擂台的廣告,好久以前本土的黑松飲料,欲振往日雄風的一系列廣告,似乎除了抵禦外侮,還要老中青三代通吃。而保利達 B、三洋威士比那種聳擱有力的廣告,卻牢牢的固守了勞力市場。幾年前,兩家聞名的高科技公司,不僅比誰是灰熊(技術、製程、量產... etc.)、比誰該不該分紅、比誰的頭髮白、比股東會贈品,從口水比到人才召募的廣告:你志同道合,我就誰與爭鋒。即使最近火紅的政治活動……Sorry!No politics。

想一想,似乎也可以為我的部落格做個廣告,但是部落格的定位,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不管那麼多先徵求廣告代言人:女性,須年輕貌美、身材不得像紙片般薄也不能像瓦楞紙般厚 (BMI 介於 18.5 ~ 22.9),工作輕鬆、數十月入萬,意者請在下方留言。(本廣告若違反兩性工作平等法及基本工資,則性別改為男女不拘、未役,但仍需年輕貌美,待遇改為面議)

附註:
1.比誰是「灰熊」,超冷笑話:黑熊、灰熊、棕熊誰比較厲害?答案是「灰熊」,因為「非常」(台語發音)厲害。
2.比誰是灰「熊」:該兩家高科技公司,當時媒體給予○○雙「雄」稱呼,而「雄」與「熊」之國語發音同,亦為本文所引喻。


2006.9.29 無限台南

標籤: , ,


無限台南 在 2006-09-29 的 01:3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