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24

18.CSI - 人事已定讓人事全非

真的愛死了最近二、三集的 CSI 犯罪現場 – Las Vegas,或許基於強調司法正義的宿命,每個案件大都能水落石出,卻反而突顯出辦公室內成員之間的發展那麼的不正義。我原存有一種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制式期望,然而這幾集劇情的發展讓我的期望完完全全落空了,落空之餘換來的是一種「心有戚戚焉」,更為之深刻的感觸。

三班制的犯罪鑑識組,原日班的組長「馬屁精」晉升為副局長,「馬屁精」的「得力助手」,一個非常有能力的女組員目前代理日班組長。中班的組長從缺;夜班則是耿直的「葛瑞森」組長,其副座「凱薩琳」是一位善於輔佐主管且已具有獨當一面的實力。

日班的代理組長非常努力工作,積極爭取真除代理;另一方面,單親媽媽凱薩琳與小女兒的關係日漸惡化,也填表申請日班組長這個職缺以便於多陪女兒,葛瑞森雖不捨但仍簽名推薦,並向新任副局長「馬屁精」一再爭取,「馬屁精」明白的告訴葛瑞森,將由「得力助手」獲得晉升。

一件已進入訴訟中的案件,葛瑞森出庭做證並當庭發現自己簽認的舊證物上有了新事證,後而重做科學鑑識並推翻了自己之前的陳述。「馬屁精」藉著副局長職位所掌握人事大權,終於找到此一機會整肅異己,遂命令原「得力助手」日班的代理組長,著手調查葛瑞森是否瀆職。

在副局長「馬屁精」的辦公室,還有原「得力助手」和葛瑞森三人,當「得力助手」告知其調查結果:葛瑞森在此案做法完全符合程序。原本胸有成竹的「馬屁精」從訝異轉而勃然大怒,並宣佈人事異動:凱薩琳晉升為「中」班組長、「得力助手」歸入葛瑞森組員,還拆散原葛瑞森組內成員。當場雖「得力助手」抗議等同降職、葛瑞森抗議非凱薩琳申請,得到的回應是寧願讓日班組長從缺的「馬屁精」一句:人事已定,不會改變。

原各憑實力的一場日班組長君子之爭,「人事已定」讓「人事全非」。


2006.9.24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09-24 的 11:41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