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21

13.碩士也是人

本來這篇是要寫一位移民加拿大的朋友的太太,才剛打沒幾個字,腦袋瓜裡的雜念揭竿起義,於是我又開始練功了,一有雜念產生即不斷地問:「誰?」、「是誰?」、「我是誰?」、「你又是誰?」…後來實在是真的問不出個什麼名堂,倒是搞的自己口乾舌燥,只好順著雜念繼續寫下去。

離開工作職場前的最後一個部門是在該企業的總部,新辦公地點的同一個樓面,有一群新進的超高學歷人才。說到這群人,我的葡萄酸到可以釀酒,而且不是廉價的 VSOP,是 SUPREME XO 級;我連大學都進不了,他們居然是留日、留美、又有留英,其中有一位同仁拿了兩個碩士,稍早之前更有一位拿了雙碩士外加一個博士。

曾經擔任這群高學歷人才的其中一位主管,學歷較低:本土碩士,姑且稱這位主管為 Yellow。Yellow 大概慢我兩、三年進公司,娃娃臉的他年紀卻長我一歲,我們曾經在同一部門共事,當時彼此相處的很融洽。

Yellow不僅因為姓黃,還偏愛黃色的事物,事務用品中黃色的硬殼檔案夾是他要的,黃色的 floppy 也會刻意留給他。有一次 Yellow 走到我身邊,小聲的叫了我的名字,又很神秘的使了一個眼色,只見他迅速的把褲頭一翻……猜對了吧-黃色內褲。

當時 Yellow 還喜歡講黃色笑話,甚至「國罵」也偶而出籠,我聽到時都會消遣說:「喂!碩士」,Yellow 也會回一句:「碩士也是人」。這一經典名句後來就成為我跟這群高學歷人才相處之道,就這麼簡單,把他們當人看就好了。

2006.9.21 無限車隊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09-21 的 00:2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9年1月23日 上午8:11:00 說 :

差一點就拿到碩士的我,對那些高學歷的人還真有點酸葡萄心理,不過,如你說的,他們也是人,遇上紅燈還是得停下來,吃壞東西也會拉肚子......,所以囉,碩士也是人,好吧,從今天起,就把他們當人看好了!

愛喜歡你格裡的文字,希望可以交換連結,愛將你列在愛過生活分類下,邀請你也連結愛的!

此外,愛入圍了這次的藍眼觀注,若覺得愛部落不錯,懇請惠賜一票,謝謝!
http://blog.yam.com/movielin/article/19228145


                                    
Blogger 無限台南2009年1月23日 上午9:56:00 說 :

To 原來教養是愛這麼回事:

投給您了, 加油!!

Sorry, 這裡只放掏空團隊夥伴們的連結.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