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26

22.電腦與我-3D夢想

去年我們一家三口到日本參觀愛知博覽會,熱門的展覽館都擠滿了人潮,忘記是在哪一個館排隊時,也不知怎麼發生的,肯定不是一句「呷飽未?」,就與排在我們後面的人們聊起天了。

這是一場多國語言的聊天,還互相翻譯。有一對是看起來就很親切、知識水準在程度之上的日本老夫妻,老先生會說日式英語且夫妻倆曾來過台南的延平郡王祠;另一邊是來自香港的年輕兄妹,和哥哥的女朋友共三人,哥哥會說北京話和英語,妹妹會說日語、哥哥說女朋友也會北京話,但未曾開口;而我當天雖然沒有喝酒,還是可以用破破的英語+爛爛的日語+字正腔圓的台灣國語胡扯。一直聊到進入展覽館前,才「Good-bye」、「再見」和「さよなら」此起彼落,外加共同的語言微笑中做 Ending。

就參觀的幾個館所給我的體驗,虛擬實境、3D、還有觀眾或消費者參與(成為劇情裡面的一個角色-RPG),已經成為未來的趨勢。或許在這樣的影響下,我對電腦硬體設備的要求日漸升高,但一想到資訊產品汰換的速度又讓我怯步。

目前我的電腦是一機雙螢幕,如果還想要讓畫面呈現 3D 影像的話,需要 3D 眼鏡、可能也要把顯示卡換成 256M 的 GPU Display Card,然後再加大 RAM,或許插兩支 1G 比較好,再來要跑的順暢 CPU 應該再換成 64 位元雙核心、屆時肯定要換 Mother board、Power supply…最後又回到如果有反應速度更快、色彩更飽滿、42吋以上 TFT-LCD...,又開始循環。

還記得 Everly Brothers 二重唱的一首抒情英文老歌 All I has to do is Dream 嗎?歌詞一開頭是 Dream…Dream-Dream-Dream (repleat),看來我的電腦 3D 就是歌詞中的 Dream-Dream-Dream。

附註:
1.さよなら-音譯:莎喲娜啦,同「再見」的意思。
2.RPG – Role Playing Game,電腦遊戲中頗為風行的「角色扮演遊戲」。


2006.9.26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09-26 的 12:4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