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24

80.發現跳ㄉㄢˋ

我喜歡看戰爭相關的影片,1998 年我和老婆生日時,我們去看由 Steven Spielberg 導演、Tom Hanks 主演,一開始就有斷手斷腳、開腸剖腹、還有斷頭的血淋淋鏡頭,就是在法國諾曼第搶灘的「搶救雷恩大兵」,難快老婆總是嫌我既沒情調又不夠羅曼蒂克。

另一部膾炙人口的佳作,則是榮獲 2002 年金球獎及艾美獎最佳電視迷你影集、最佳導演獎,同樣是上面那兩位 Tom Hanks 和 Steven Spielberg 監製,HBO 自製的「諾曼第大空降」10 小時的影集,因有豐富的領導題材,我還推薦給友人竹竿先生(見『14.事有先後』)。

像這種高度競爭,尤其是面臨生死存亡之際,許多創新的發明就不斷地激發出來,有的無疾而終、有的至今仍使用,很久以前電視上曾有過這樣的介紹。而我最感興趣的是許多怪模怪樣的武器了,其中有一項特別的設計是盟軍為了轟炸德國的一個特殊且堅固的地下堡壘,製作了一種比人還高許多的超大球型炸彈。

這種由轟炸機攜帶的球型炸彈,外層裹著彈性極佳的材質,丟到地面上後,居然能不受地形高低起伏的影響,依照轟炸機原飛行路線的慣性直線往前跳。如此設計的目的就是要跳進德軍地下堡壘在地面上原提供軍用卡車進出的出入口,再滾入地下堡壘內部後爆炸。

結果盟軍轟炸機多次來回投球型炸彈,大部分是直線偏離,也有半途就爆炸、也有擊中出入口門樑反彈、也有剛好就跳過出入口上方,終於好不容易才投進了一顆,成功的炸掉德軍的地下堡壘,盟軍卻也被地面上的火力擊落多架轟炸機,損失許多位優秀的飛行員。

這種超大球型炸彈當時就叫:跳彈。

2006.10.24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24 的 14:13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