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28

88. HOME RUN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第四場比賽,「國家聯盟」盟主聖路易紅雀隊在主場迎戰「美國聯盟」盟主底特律老虎隊,紅雀隊以 5:4 逆轉擊敗老虎隊,紅雀隊目前戰績三勝一敗,再勝一場就拿到 7 戰 4 勝制的「世界大賽」冠軍獎盃。

美國職棒比賽中,我印象最深刻是發生在 1998 年國家聯盟的全壘打爭霸戰及後續的發展:

1. 聖路易紅雀隊的馬奎爾在單季,先打破了睽違 37 年的「馬里斯障礙」61 支全壘打;而另一位芝加哥小熊隊強棒索沙,全壘打數也不遑多讓,彼此互有領先的競爭下,馬奎爾最終以 70:66 贏了索沙,並創下了新的記錄。更難得是這一場全壘打爭霸戰,從頭到尾馬奎爾與索沙兩位英雄,惺惺相惜互相稱讚對方,把功勞都歸給對方。

2. 馬奎爾轟出第 70支 全壘打的那顆球,後來由「閃靈殺手」漫畫家以 270 萬美金買走。

3. 擁有馬奎爾的聖路易紅雀隊和索沙的芝加哥小熊隊,不僅未能打入 1998 年的世界大賽(紐約洋基隊),連國家聯盟的盟主也無緣取得(聖地牙哥教士隊),甚至兩隊同屬西區,連區長也當不上(休士頓太空人隊)。

我不是棒球迷,對 1998 年的賽事為何會如此清楚呢?因為這是我當內部講師的教學案例。基本上我教學的綱要很少改變,但所舉的例子會配合時事不斷的做變更,而且我發現公司很多同仁是棒球迷。

上述的第 1 點,就是用來舉例說明奧地利自由市場經濟學派海耶克:競爭是發現的過程。

相關文章:『79.競爭是發現的過程

附註:
目前「單季」全壘打數紀錄 73 支是 2002 年貝瑞·邦茲創造;索沙 1998 年的「單月」20 支全壘打維持至今;「球員生涯」最多全壘打是 868 支,王貞治。


2006.10.28 無限車隊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28 的 00:4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6年10月30日 上午11:00:00 說 :

紀錄這篇文章
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的風光過去
二是我以後的風光

我打籃球至今,有真正紀錄的球賽
我"生睚"最高得分是31分
那一場的總得分是64分
我拿了近一半的分數
那一場是大勝

另一場有記憶的險勝
是...
超前分是我投出
進的那一煞那 比數是: 49:48
時間還剩43秒(業餘的做後一分鐘是不停錶)
對方的進攻權
因為我強出的防守
造成對方的失誤
我抄球後運過半場,時間還有20多秒
我強行切入攔下,將球漂亮
妙傳傳出,讓隊友在進兩分
終場贏了三分

如果要問我,什麼逆轉勝/最漂亮的一投
我的記憶中
這是多的不勝美舉
所以我記不得......
------------------------------
我以後的風光

其實這不是要我以後要拿到什麼
而是,10/27 我看到了無限台南的公子"少年仔"
我家幼齒的跟少年仔差12歲
以後的風光 是他們倆的天下
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有成就
但我卻希望我家的小孩
有個健健康康的身體
不用第一名,也不要最後一名
"中庸" 就好****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