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8-31

1990.加拿大之旅 – 花團錦簇的布查特花園 (1/2)



本篇分享抵達加拿大後,隔日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玩完後的隔日又參加當地旅遊團「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

「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第一天 (7/9) 行程:溫哥華 (Vancouver) → 鹽泉島 (Salt Spring Island)【週末藝術家市集、薰衣草花園】→ 維多利亞島 (Vancouver Island)【布查特 (寶翠) 花園 (Butchart Gardens)】中的維多利亞島布查特花園。



離開鹽泉島神聖山薰衣草農場後,又連人帶車滾上 BC 渡輪,航行半個小時就來到了維多利亞島,展開這趟「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的重點行程:花團錦簇 ... 連垃圾筒也佈置的花團錦簇的布查特 (寶翠) 花園和煙火秀。旅行社都將 Butchart Gardens 翻譯為寶翠花園,但 布查特花園官網 的中文說明則是布查特花園,因此以下均以布查特花園稱之。

【布查特花園 (Butchart Gardens)】
出生於 1865 年加拿大東部安大略省的布查特先生 (Robert Pim Butchart),原本是位從事乾貨買賣,後來和友人一起在美國波特蘭設立水泥廠,經營有成而成為這個行業的先驅。

隨著事業的拓展來到加拿大維多利亞島,在海口附近發現一處蘊藏豐富的石灰石礦坑,且此地氣候宜人環境優美,於是又投資興建了一座水泥廠並搬遷於此。

布查特夫人 (Jennie Butchart,左) 原本對園藝一竅不通,友人給了些豌豆和玫瑰種籽,不經意的種植宅第旁的土地上竟花開朵朵,布查特夫人受到了莫大的鼓勵,就在附近土地上開闢了幾座花圃。

當布查特夫人看到石灰石礦坑開採殆盡而遭廢棄,內心對於取得鉅額財富的同時,卻造成土地巨大的坑洞感到非常的不安,於是向先生提出了把廢棄礦坑變成美麗花園的想法,獲得了丈夫的支持下,於 1904 年動手興建。

布查特夫婦將兩人在世界各國旅行時所收集稀有的灌木、喬木和花卉等,巧妙的種植在礦坑各種地形 (如園內最有名的下沉花園 - Sunken Garden 就是當初採石所挖出來的大坑),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完成一座花團錦簇的布查特花園,好客的布查特夫婦將其命名為 Benvenuto - 意大利文歡迎的意思。

1920 年對外開放收費參觀,開放之初每年就有超過五萬名旅客前往,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度因缺乏勞動力而荒蕪,戰爭結束後布查特夫婦的兒女們重整花園,如今已成為全世界知名的景點,每年吸引高達近百萬名的遊客、攝影師和園藝家駐足。

2004 年,也是布查特花園成立的 100 週年,錦上添花獲指定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 -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

目前花園已拓展至 22 公頃之廣,持續由布查特家族所擁有和經營,園內聘請了五十多位園藝師終年辛勤工作,以確保每年的三月到十月間,會有百萬朵花卉綻放。


The Butchart Gardens @ Google Map





布查特花園地圖及指南



(地圖及指南按圖進入 flickr 可看 717×798 大圖)


不同季節布查特花園門票價格有所不同
(1 CAD ≒ 30 NTD)

2011 Dates Adult
(18+)
Youths
(13-17)
Child
(5-12)
Groups2011.7 布查特花園門票
 Summer June 15 - Sept 30/11$29.00$14.50$3.00$26.10
 Autumn Oct 1 - Oct 31/11$24.25$12.25$2.00$21.82
 Nov 1 - Nov 30/11$18.75$ 9.50$2.00$16.87
 Christmas Dec 1/11 - Jan 6/12 $24.25 $12.25 $3.00 $21.82
2012 DatesAdult
(18+)
Youths
(13-17)
Child
(5-12)
Groups
 Winter Jan 7 - Jan 14/12$16.35$ 8.20$2.00$14.71
 Jan 15 - Mar 20/12$21.95$11.00$2.00$19.75
 Spring March 21 - June 14/11$27.55$13.80$2.00$24.80


旅 遊 相 片

















最有名的 Sunken Garden





無限自行車隊 10 人小組在日本花園鳥居下合影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待 續 ...... (2/2)】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
1982.加拿大之旅 – BC渡輪
1637.無限車隊日誌 – 2010.8.14 (相忍為國)
1989.加拿大之旅 – 薰衣草農場
545.來自獅城的明信片
920.無限車隊日誌 – 2008.8.30
1289.天外奇蹟 – 變髮圖強
1653.八月花花草草、蟲鳴有鳥叫 (2/2)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8-31 的 09:36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