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9-22

2009.加拿大之旅 – 史丹利公園單車行 (1/4)



抵達加拿大後,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和「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兩個團玩完後,7/11 ~ 15 無限自行車隊駐加代表 Yushow 精心規劃了溫哥華深度 ... 當然也是深肚之旅:

7/12:English Bay → Stanley Park → Canada Place,本篇分享在溫哥華市 (City of Vancouver,右上圖紅色區域) 的 English Bay → Stanley Park 單車之旅。



7/11 晚上觀看電視氣象預報,未來幾天溫哥華將是越來越陰 + 越來越雨,感覺有那麼一點不太妙,幸好預報不太準,反倒是陰涼的天氣最適合出遊了,當然騎起腳踏車來更是優。

【史丹利公園 (Stanley Park)】
溫哥華於 1886 年正式設市後,市府首項工作便是向加拿大政府提出申請,租借緊鄰市區的軍事保留區做為公園之用;1888.9.27 公園免費對外開放,面積廣達 404.9 公頃,是加拿大最大的市立公園,園內一條 8.8 公里長的環園道路,供遊人散步、溜直排輪或騎單車;有名的獅門橋 (Lions Gate Bridge) 亦座落其中。

史丹利公園於 1988 年被聯邦政府指定為國家歷史遺址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



(上圖圖片來源:溫哥華公園局史丹利公園網頁)


Stanley Park @ Google Map





因為要騎單車,所以早餐要補充能量



(其實餐餐都是在養豬)





一台挪為單車專用座車,另外又租了一台



因怕跟車跟到迷路,所以汽車都配備高級 GPS 並自備了高級無線對講機,如此百密無一失的準備,果然一路相隨到最後還是高級迷航了。當即將抵達 Sunset Beach 停車場時,有一邊車道正在修路,雙方來車依修路工人指示輪流通行,偏偏輪到我們,指示牌就給人家從 SLOW 翻過來變 STOP。





在等待轉回 SLOW 時,無限台南 發現這位修路工人可真是位美麗佳人啊 ~,雖螢光黃工作服寬鬆,但走起路來可是 屁股扭來扭去 婀娜多姿,站立時也經常是一副雙腳勾著的俏模樣:




無限台南 把握 遞衣夫人 不在這台車上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好好的對著這位修路俏女工品頭論足一番,不過司機 超人朋友 也真是有夠奇怪的了,不好好注意前車跑到哪裡去,還一起熱烈討論。

約莫過了 5 分鐘,指示牌從 STOP 轉 SLOW 時,超人朋友 SLOW 完後就猛踩油門運轉至 FAST,FAST 到救救 - 99 號公路,不僅眼睜睜看著穿越史丹利公園,還上了獅門橋給人家ㄕˇ 到對岸北溫哥華去了了了:




原本只消 30 秒就到斜坡下的停車場





結果迷航了一個多小時




不要太相信無線對講機,不是聽不到就是只聽的到對方一直該該叫:「OO,聽到請回答」,要不然就是聽別人在 Do Re Mi。後來是如何會合的呢?說起來真讓人有夠生氣的啦 ~ 車子繞了好久好久,突然有一個人發現身上有前一台車 Yushow 的手機號碼 !!!

ㄘㄟˋ 要不是大家已是多年的好友,真想有冤報冤有仇報仇沒冤沒仇練身體。唉!為了顧其聲譽,在這裡就不便指出此人就是 無限台南


史丹利公園單車行終於出發了








A-Maze-ing Laughter @ Google 360∘cities



A-Maze-ing Laughter in Canada


騎到了英吉利海灣 (English Bay) 的石頭人







【因努伊特石堆 (INUKSHUK)】
廣泛分布於北美洲北極圈內的人造石堆,從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至格陵蘭皆可見到,由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數個原住民族群所築起。因為此區域多是苔原地貌,缺乏可作為標識的地標,所以原住民們堆築因努伊特石堆的目的可能是作為指引方向或標識地點之用。

因努伊特石堆「Ilanaaq」在因努伊特語中的意思即是「代替人的物體」之意;2010 年溫哥華冬季奧運以此圖騰設計出冬奧標誌。





INUKSHUK @ Google 360∘cities



Vancouver English Bay Inukshuk in Canada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 史丹利公園單車行 (1/4) → (2/4)(3/4)(4/4)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
2008.加拿大之旅 – 列治文史提芬士頓
1637.無限車隊日誌 – 2010.8.14 (相忍為國)
2001.加拿大之旅 – 本那比單車悠遊騎 (1/2)
16.Elephant
568.自製動畫 – 如來神掌 (3/4)
942.苦不堪言
1311.黑一半的豪宅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9-22 的 10:0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