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9-21

2008.加拿大之旅 – 列治文史提芬士頓



抵達加拿大後,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和「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兩個團玩完後,7/11 ~ 15 無限自行車隊駐加代表 Yushow 精心規劃了溫哥華深度 ... 當然也是深肚之旅:

7/11:早上騎單車 → Deep Cove、Rice Lake、Lynn Canyon → Richmond Steveston,本篇分享列治文 (Richmond,右上圖紅色區域) 史提芬士頓 (Steveston) 之旅。



林恩峽谷公園 (Lynn Canyon Park) 集氣集滿了山林芬多精後,無限自行車隊駐加代表 Yushow 所安排的下一個景點,將離開北溫哥華來到臨海的列治文:

【列治文 史提芬士頓 (Richmond / Steveston)】
1860 年代歐洲移民抵達列治文 (Richmond) 後,居住在地勢較低的菲沙河 (Fraser River) 沿岸,修築堤壩以務農為生;漁業發展則開始於 1880 年代,造船廠和處裡漁獲的加工場吸引了日本漁民、被遣散的太平洋鐵路華工和印地安原住民來此工作。

列治文市僅次於溫哥華市 (Vancouver)、素里市 (Surrey) 及本拿比市 (Burnaby) 為大溫哥華地區第四大城市,溫哥華國際機場設於此。



(上圖圖片來源:列治文官網首頁)

史提芬士頓 (Steveston) 也被稱為 London's Landing Area,在早期的歐洲拓展殖民地的大航海時代,探險活動以海洋與河流為主,選定地點後便用木頭搭成平台,以方便人員和貨物的裝卸,平台就稱之為 Landing。

史提芬士頓曾是菲沙河下游的漁產品加工業重鎮,亦為當時列治文市的市中心,目前漁人碼頭仍營運中,當年的漁村則成為歷史遺跡或博物館。



(上圖圖片來源:史提芬士頓網站首頁)


Steveston @ Google Map





來此途中在星巴克喝咖啡聊是非

Yushow 的小女兒貼心的幫大家拿杯套

結果大家都點冰的





我們的行進路線與這張地圖剛好相反





London's Landing











長長的灣景街 - Bayview St.


























餐廳還為戶外的客人準備禦寒的紅色毛毯








在這裡還看到了三隻海鷗追著白頭鷹

與下午白頭鷹抓鱒魚的英姿,有如天壤之別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
1959.加拿大之旅 – 最後一根釘
2006.加拿大之旅 – 近距直擊白頭鷹抓鱒魚
1637.無限車隊日誌 – 2010.8.14 (相忍為國)
2007.加拿大之旅 – 林恩峽谷公園
13.碩士也是人
14.事有先後』、『15.物有本末
567. 921集集大地震之怪力亂神
941.無限車隊日誌 – 2008.9.20
1310.台灣古地圖 – 1941 年
1674. 1787 年台灣古地圖之台南古地圖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9-21 的 09:2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