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2-03-30

2171.有福之州 – 塔巷




三月中旬從非死不可 - facebook 得知在大陸福州出差的 享樂生活家/Ruth 吃飽閒閒 ... 不是啦 ~ ... 其實也是啦,因任務已完成而留言:

「研究明天可上那走走?當初只想早點回家,不然真該去看看土樓的」。




哈哈 ~ 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無限台南 當然雞不可濕 ... 是機不可失,不過意圖也不能太明顯,所以先按個諂媚的讚再伺機而動。

沒想到 Ruth 也是個明白人,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乾材遇上烈火,一發 ..... 不是啦,是一聲:“碰”! 無限台南 這小小小小的心機就被打槍了;3 月 19 日 Ruth 無限台南 臉書的塗鴉牆張貼了寄出明信片的留言,而且還拍照存證
這下子換 無限台南 吃飽閒閒 ... 是吃吃地等 ... 吃吃地 ... 吃吃 ... 吃 ... z ... Z ... ZZ ... ZZZ ...,一個星期後仍不見蹤影,有種不太妙的 fu 浮上心頭。

應景 329 青年節的時代考驗青年,所以 青年/無限台南 (無誤 !!) 帶著新相機騎著單車趴趴照,中午回來後 ~ ~ ~ Yeah !!! 在林書豪公仔防守的室內信箱中,外掛的兩隻冠羽畫眉鳥,啣來了 Ruth 所寄來的第 19 張明信片:





福建福州塔巷明信片





右邊的塔巷二梅書屋




二梅書屋:
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中著名古建築之一, 2006 年被公佈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福州最著名的古書屋之一。

二梅書屋位於福州市郎官巷,為鳳池林星章住宅。是清代鳳池書院(福州一中前身)山長林星章的舊居,因書齋名“二梅書屋”,而成為這座宅院的代名詞。如同三坊七巷其他大戶人家一樣,二梅書屋也是“一屋跨兩巷”,前門開在郎官巷,後門開在塔巷。……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左邊和明信片背面的右邊






右邊塔巷的說明:
塔巷舊名修文巷、興文巷、文興里,五代閩國時建有育王塔院,故名塔巷。此大塔位於巷北,並有塔院看管,被視為福州文藝興盛的象徵。清代,在巷內曾砌造半片的小塔,以示名副其實,后小塔移至巷口坊門之上。塔巷舊有旌孝坊,為明代孝子高惟一立,有詩贊曰:“三年流水如君少,一片天然孝子心。昨夜三山明月照,不知甘露洒幽人。”


在塔巷說明的紅色印刷戳章:三坊七巷 / 2012 福州
三坊七巷:福州市鼓樓區南后街兩旁從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條坊巷的簡稱,分別是衣錦坊、文儒坊、光祿坊、楊橋巷、郎官巷、塔巷、黃巷、安民巷、宮巷、吉庇巷。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Ruth 的旅人心情紀錄






Ruth 的『福州行

&

謝 謝 Ruth !!!



664.2007 年聖誕禮物 P and D
791.收到美女的杭州西湖明信片』(5)
2168.豪記臭豆腐之豪小子特別版公仔
545.來自獅城的明信片』(1)
555.紅樓明信片』(2)
693.賀年卡 L & W 和 來自土耳其的明信片』(3)
699.明信片 R & V』(3)
739.好禮天天收』(4)
853.日月潭明信片』(6)
867.小黑碳寄來蘭嶼明信片』(7)
960.印加聖地 MACHU PICCHU 明信片』(8)
973.古文明之謎「納斯卡線」的明信片』(9)
1204.一路 ... 發呆 ... 繼續發呆 ... 』(10)
1256.台灣生活意象之宜蘭三星蔥』(11)
1411.藍色瓶花 - 梵谷』(12)
1474.日本三大名城:大阪 姬路城』(13)
1678.南非開普敦好望角』(14、15)
1650.納米比亞的土著和大象』(16)
2124.北極光 + 南極企鵝』(17)
2128.阿根廷火地島國家公園』(18)
374.滿福堡不加蛋
764.大髮官第 7777 號釋現案
1131.容容 和 楊博士入圍第 63 次藍眼觀注
1499.讓人害羞的 90 度
1860.這次玩大的 ~ 20 個 M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2-03-30 的 13:5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Ruth2012年3月30日 晚上7:20:00 說 :

這還特地蓋上了三坊七巷的紀念章呢!那"台灣"兩字該是住址的一部份吧!這裡明信片我覺得不太美,站在那裡挑來挑去 那太太大概很想把我趕走吧 所以錢收了 還沒給我郵票呢 就叫我去旁邊寫明信片 還好我沒被凹了 不然該就郵資不足 回不了家了


                                    
Blogger 無限台南2012年3月30日 晚上10:24:00 說 :

To Ruth

許多地方變成觀光地區就變了調性,
就像在您的部落格看到老房子成了麥當勞、星巴克,
總是感覺那麼格格 blue ... 不入。

感謝您,讓我的明信片環遊世界的版圖再增一處。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