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4-04-10

2841.黑面琵鷺與白琵鷺@茄萣濕地 2



再不趕快貼出,黑琵就已經全部北返了,本篇分享 3 月 8 日早上,無限自行車隊敗市,無限台南 和車友單車不轉機車轉,轉到茄萣濕地拍黑面琵鷺 – PART II。


除了未能如願拍到茂密的繁殖羽

天灰灰再加上距離也遠,明年一定還要補考









































混居的白琵鷺







(以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200 大圖)


說來好玩,3 月 8 日是 無限台南 首拍黑琵,之前 facebook 「正面鳥」社團應景西洋情人節,舉辦了「正面情人鳥」活動,無限台南 在活動近尾聲時,突然想到巴克禮公園鳳頭蒼鷹交尾有正面照 (右圖),就以此張也是唯一的一張共襄盛舉,沒想到竟獲得許多 fb 之友熱情回饋,讚數排名第二。還因此在 3 月 5 日收到了一份非常特別的禮物:黑面琵鷺首日封









【黑面琵鷺小檔案】
鳥綱 / 鸛形目 / 䴉科 / 琵鷺屬,扁平如湯匙狀的長嘴,與樂器中的琵琶極為相似,因而得名;體長約 76 公分,稀有冬候鳥,保育等級 I: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主要在濕地或魚塭等淺水域覓食,以雙喙微張並在水裡掃動的方式搜尋魚蝦或甲殼類。

【白琵鷺小檔案】
鳥綱 / 鸛形目 / 䴉科 / 琵鷺屬;體長 70 ~ 95 公分;稀有冬候鳥。

在台灣常與黑面琵鷺混居,喜歡在泥濘水塘、湖泊或泥灘等生境中活動,常在水中緩慢前進,嘴往兩旁甩動以尋找食物。



2809.不是無限車隊日誌 – 2014.3.8 (黑琵與白琵)
2840.黑面琵鷺@茄萣濕地 1
2767.無限車隊日誌 – 2014.1.25 (黑面琵鷺兩隻)389.成語使我思想邪惡?!
775.猜猜我是誰?(小時候相片大集合)
1142.茶壺 – 噘嘴
1510.台灣古地圖 – 總目錄
2180.新相機試拍 – 遞衣名模篇
2489.灰頭椋鳥和木棉花 (2/2)
 

標籤: , , , , , ,


無限台南 在 2014-04-10 的 09:0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