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7

118.好康報您知

以前,百科全書是要靠少數專家學者的「一言九鼎」,換來的是消費者得花「一字千金」買整套的百科全書;如今,維基百科靠千千萬萬維基人的「一言九頂」,大家頂來頂去頂出了一份豐富的數位百科,而且換來的是讀者可以「一毛不拔」無限取用。

專家學者一定是對嗎?10 年前就是太相信管理大師 Peter F. Drucker (彼得杜拉克)對東南亞國家的論述,決定長期投資東協海外基金,不久即讓我帳面上最高曾慘賠了近 50%,但也是太相信投資大師 Warren E. Buffett (華倫巴菲特) 的 Buy and Hold,所以這支基金至今報酬率近 130%。不過,不管是什麼管理大師或投資大師,其實都是「我」的決策,「我」選擇要怎樣的行動。

本月初的訊息:Google 買下了加州新創公司 JotSpot,因此獲得了維基百科的這套網路協同式創作編寫文件的技術,JotSpot 還開發完整的網路工具系統,包括試算表、相簿、備忘錄…等,當然也是可以讓多人在網上修改編寫。。

維基的這一套協同式創作一直讓我很好奇,如今還有野心勃勃的 Google 加入,昨天我終於 sign in 維基百科,成為眾志成城的維基人之一,心血來潮時就可以加入編輯數位百科全書的行列,更期待的是「眾志成城」不僅有免費產品可用,而且不小心還有廣告收益。

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有,無限台南部落格現在的廣告收益:$9.18。

相關文章:『117.從 Fans 到 wiki wiki!

2006.11.7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7 的 11:3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