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7-08-13

524.台灣古地圖 - 1635年

無限台南說: 不要按我!變形


【複製】【貼上】台灣一詞首次出現於中國的文獻中,是在明朝泰昌元年 (1620);在此之前,台灣有許多古名,從周代的「彫題國」、秦代的「瀛洲」、漢代的「東鯷」、三國的「夷州」、隋唐的「流求」、宋代的「毗舍耶國」、元代的「琉求」,一直到明代的「小琉球、雞籠山」。

台灣在古時候有時被稱為「台員」,有時是「大灣」,又有時是 「大冤」、「大宛」、「台灣」等等。台南附近的平埔西拉雅族稱 外來者為 Tai-an 或 Tai-oan,移民就把自己定居之處叫做 Tai-oan,把西拉雅族居住的台江西岸叫做赤崁(Chhiah-kham,西拉雅某一部族之名稱)。


無限台南說: 不要按我!


本圖「東印度及周圍群島圖 India quae orientalis dicitur, et insulae adiacentes」是由 Willem Baeu 在 1635 年繪刻,海圖左下角的圖框記載著,本圖獻給 Laurenstio Real – 東印度公司總督。本圖也繪出澳洲西岸部分地區,表示當時荷蘭人已稍微知道澳洲的存在,這也是西方出版最早有描繪出澳洲的地圖之一。

中國的部份只標示寧波以南少數幾個沿海地名,而台灣的形狀則有長足的進步。最下圖是 無限台南 用兩張圖的 X 軸和 Y 軸取中心點重疊,哇!無限台南 的家在 1635 年是泡在海裏面。

無限台南-台灣古地圖1635年-1
無限台南-台灣古地圖1635年-2

2007.8.13 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說: 按我回首頁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7-08-13 的 00:0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6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6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泡泡2007年8月13日 凌晨1:31:00 說 :

台灣變小了嗎0.0


                                    
Anonymous 匿名2007年8月13日 上午8:56:00 說 :

好像變大了
再這樣下去,總筒大人的家會愈來愈大^^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8月13日 上午10:08:00 說 :

等我們取得了政權,
每個人的家都會變大.


                                    
Anonymous 匿名2007年8月13日 中午12:12:00 說 :

真的嗎?那總筒先生趕快取回得政權!
我家真的需要好好的擴大了!
東西都不夠放....


                                    
Anonymous 匿名2007年8月13日 下午1:31:00 說 :

又來看地圖了
我覺得看古地圖特別有味道
就像看藝術品一樣......


                                    
Anonymous 匿名2007年8月13日 下午2:49:00 說 :

那總筒應該有遺傳到好水性吧:P
原來我的水性差
就是祖先都住在陸地上...:P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