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0-03-14

1483.無限車隊日誌 – 2010.3.13 (河津櫻植樹)




上週末無限自行車隊經巴克禮公園後方時,發現有一大片土地正再整地,本週再度經過,原來台南市政府種植了 1000 株來自日本的河津櫻樹苗。




底下投影片有 無限台南 拍的二張河津櫻花照片

【摘自市府新聞稿】河津櫻原產地在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它於 1974 年被命名,次年更被指定為河津町的「町花」。河津櫻是大島櫻和緋寒櫻的混種,在台灣已成功改良 3 年多,並適合熱帶氣候之生長,花形大呈粉白色,從一月中旬開始含苞,花期直到三月。




里程數:30.05 ㎞ / 參加人數:5 + 2 人
早餐:溫室烘焙屋 (4064-300-1040=2724元)


無限自行車隊簡介

成立日期:2004.11.20 自然狀態下誕生
成立宗旨:假騎單車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
活動時間:週末早上 – 大部分時間在吃早餐
===== 不可告人里程數 =====
2004 ~ 06年:未記錄 / 2007 年:807.93 ㎞
2008 年:1128.72 ㎞ / 2009 年:1217.34 ㎞
2010 年:292.64 ㎞




===【2010府城賞花季-河津櫻植樹活動 新聞稿】===


刊登日期: 2010/3/13 下午 01:10:03
內  容:

2010府城賞花季-河津櫻植樹活動 13 日上午隆重登場,一千株來自日本的河津櫻樹苗由台灣之友會捐贈給臺南市政府,並由台南市第一獅子會全數認養,臺南市政府及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共同維護,並號召府城鄉親種植於巴克里公園擴增的 5.8 公頃土地上,增添巴克禮紀念公園浪漫風情。

植樹活動在崇學國小國樂隊悠揚聲樂中揭開序幕,市長許添財致詞感謝熱情的鄉親踴躍響應這次種樹活動,並感謝台灣之友會、台南市第一獅子會、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南企業府份有限公司、日本三井物產府份有限公司、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台南基督長老教會看西街教會、台南基督長老教台南中會、台灣教會公報社等單位熱情贊助與響應。

許市長亦致詞感謝 一生為台灣主體、台灣前途關心奉獻,出錢出力的民主前輩辜寬敏前來共襄盛舉,出席種樹活動的貴賓尚有台灣之友會會長黃崑虎、電視名嘴鄭弘儀、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吳道昌、董事蔡忠雄、董事侯良信、執行長葉重利,台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青峰董事長夫婦、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理事長陳清安、常務理事長溫三郎、台南市巴克禮紀念教會羅仁貴牧師、崇明里里長李仁慈、市議員王定宇、許木樹、蔡旺詮、陳文科、林美燕等均到場致意。

許市長表示,巴克禮牧師不僅是偉大的傳教人士,更是府城和平、平安的守護神,他愛好和平犧牲奉獻的精神永植人心,我們應該傳承他的精神並加以發揚光大。目前台灣面臨和平的威脅,中共飛彈對準著台灣,台灣內部經濟問題在政府政策下持續衰退,所以我們要團結台灣人堅定的意志,發揮台灣人愛好和平的勇氣與智慧,並號召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共同來捍衛和平與民主。

許市長表示,這次台灣之友會捐贈象徵和平的河津櫻給榮獲 2007 年「全球建築金獎公共建設類」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是府城鄉親的的光榮,相信假以時日,台南市民不用老遠跑到日本,只要到巴克禮紀念公園,就能欣賞浪漫美麗的櫻花。

市府建設及產業管理處表示,巴克禮紀念公園每到三月木棉花開,沿著步道旁種植的木棉花紅遍樹梢,燃燒了整個天空,是充滿詩情畫意的季節,也是公園每年最漂亮的時刻。加上賞花季精心設計的花卉植栽,夫妻樹旁盛開的波斯花海,更讓公園充滿浪漫的三月風情。來自日本的 1000 棵河津櫻,原產地在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它於 1974 年被命名,次年更被指定為河津町的「町花」。

河津櫻是大島櫻和緋寒櫻的混種,在台灣已成功改良 3 年多,並適合熱帶氣候之生長,花形大呈粉白色,從一月中旬開始含苞,花期直到三月。
由台灣之友會捐贈給台南市政府,並由台南 市第一獅子會全數認養,台南市政府及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共同維護。因河津櫻維護程序繁瑣,台南市政府將不對外辦理募款及維護,期待櫻花順利成長,讓市民每年春天得以欣賞櫻花的優雅姿態。


撰稿人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倪秀蓮 390-1060



152. Happy Birthday To 無限自行車隊
717.無限自行車隊的標章
1476.無限車隊日誌 – 2010.3.6 (2010 府城賞花季)
25. In town,without my car!
91.單車騎享與奇想
468.越野自行車 – 新手篇
353. 20ooooo08 年總筒競選海報 – 方向篇
747. 無來無去無代誌的設計 - 9
1115.成語亂解 – 含冤莫白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0-03-14 的 10:0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小藍2010年3月14日 晚上7:52:00 說 :

台南真的很熱
一定要記得給櫻花吹冷氣才好


                                    
Blogger 無限台南2010年3月14日 晚上9:16:00 說 :

To 小藍:

我會祈求老天爺冷氣開強一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