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0-08-11

1633.我家也有芝加哥打字機



寫完上一篇『1632.電影「頭號公敵」之芝加哥打字機』後,無限台南 的腦袋瓜依舊「答」聲隆隆,因為俗稱芝加哥打字機的湯普森衝鋒槍,不僅是在美國 20 ~ 30 年代黑幫背景的電影中經常出現的狠腳色,原本不採用的美國軍方後來也加入團購了,因而芝加哥打字機也參與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美國當時的「租借法案」下,芝加哥打字機提供給 10 多個國家 (含中華民國) 使用,所以以二次大戰為背景的戰爭片,經常可看見盟軍士官兵們拿著打字機衝鋒陷陣。




無限台南 的腦袋瓜裡的第一個「答」,就是 1988 年上映的「Saving Private Ryan - 搶救雷恩大兵」,由 湯姆漢克斯 飾演的米勒中尉就是搭載著 1928 型的湯普森衝鋒槍 ,比較正確的說法是 M1 半自動機關槍。

美國軍方採用湯普森衝鋒槍後,正式命名為 M1 - United States Submachine Gun, Cal. .45, M1,大改款的 1927 型以後各款,Submachine 都必須依「美國國家槍械法案」更改為 Semi-Automatic 。

下圖是電影劇照,幾位主角準備伏擊要來佔領橋樑的德軍:





軍用 M1 半自動機關槍 - 30 發直式彈匣





冏 ~ 發現電影劇照裡槍機的位置不對

那是打完子彈時的位置啊 !!!



無限台南 的腦袋瓜裡的第二個「答」一下子就跳躍了 10 年,是 1998 年由 HBO 自製,一部蠻灰色的電影「When Trumpets Fade - 戰鼓平息」,背景仍是 1944 年二次大戰末期,在地形險峻的比利時和德國西南邊境對峙僵持中,美、德各因不同的後勤補給問題,發生了雙方都傷亡非常慘重的賀根森林 (Hurtgen Forest) 之役。

劇中由 羅艾爾達德 飾演的男主角大衛曼寧,是全排都被德軍殲滅唯一逃出的倖存者,歸建後的六天內,心不甘情不願的從二等兵晉升為中士又 upgrade 成少尉,全片也是拿著芝加哥打字機卯起來顧性命。

PS:最近重播時間 9 月 1 日 AM 3:30。




上面電影劇照,是中士大衛曼寧帶著班兵越過山頭,火燄槍兵從後方突擊德軍 88 mm 炮陣地。這個場景又讓 無限台南 的腦袋瓜裡有了第三個「答」,趕緊翻箱倒櫃:





Yeah!我家也有芝加哥打字機








無限台南 的 1/35 th scale 靜態模型,除了坦克、裝甲、大砲 ... 等「鋼鐵大軍」外,也有一部份是軍隊 (美軍、德軍都有),而這支班兵就是 無限台南 仿造電影「When Trumpets Fade - 戰鼓平息」突擊德軍 88 mm 炮陣地情節佈置。



746.鋼鐵大軍 – 88 mm Gun
1632.電影「頭號公敵」之芝加哥打字機
29.米勒中尉-主管的典範
82.鋼鐵大軍
534.鋼鐵大軍 - 裝甲偵察車 Sd.kfz.250/9
522.茶壺 – 棺材
900.無限車隊日誌 – 2008.8.9 (2/2)
1269. Sorry Sorry ... 賣擱 Sorry!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0-08-11 的 17:2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