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30

29.米勒中尉-主管的典範

好高興,又有人給我回應了。羽人,滿特別的稱呼,羽人提到了多天前,主管跟他說了好多抱怨之事,讓我想到一些事情,於是又可以在此大做文章了。

我曾擔任人資經理,教育訓練是負責的業務範圍之一,某天訓練課長邀約擔任「團隊合作」的講師,擔任講師本來就很有興趣,更何況身為主管更是義不容辭。雖然我曾經上過外界企管公司開的「團隊合作」課程,但是考量公司文化、訓練對象後,我重新設計了所有的課程內容。

這是一堂六個小時的課程,分成三天每次兩小時,最後二小時的課是以電影:Apollo 13 (阿波羅13號) 為案例,課程作業之一則是列出 5 項,在外太空的 Apollo13 和在地球的 NASA,兩位 Team leader 的特質,報告的格式採【事件】、【處理方法】和【領導者特質】來寫,報告內容要求簡單、扼要,字體不可以太漂亮。聽說未上過這堂課的學員很期待,而上過課的學員經課後評估報告顯示還滿受歡迎的。不過,卻意外地對其他課程的講師造成壓力,因為一開始上課學員馬上就問講師:今天我們要看哪一部電影?

當初選擇要採用哪一部影片為教學個案時,其實首選是同樣由 Tom Hanks 主演的 Saving Private Ryan (搶救雷恩大兵),但因片長 170 分鐘而放棄。列為首選的原因就是主角米勒中尉處理抱怨的態度和方式,我記得劇情中好像至少有二段:

一段是團隊的士兵們紛紛向米勒中尉抱怨,寧願跟德軍打仗,不該接這種公關任務,只為了找一個士兵雷恩,並保護他能回到美國本土,米勒中尉表示:我不能向你們抱怨我的上級,但會考慮把你們的抱怨往上呈報。

另一段是士兵們又再度抱怨同樣的問題,並問米勒中尉的想法,米勒的回答是:我的抱怨只會對我的上級說。另一個士兵試圖套話:把我當成你的上級的話,你會怎麼抱怨?米勒說:感謝上級給我這個機會,負責此一艱鉅的任務來報效國家,我一定會全力……。此話一出,引起士兵們的一陣笑聲。

2006.9.30 無限台南

標籤: , ,


無限台南 在 2006-09-30 的 00:57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6年9月30日 下午5:10:00 說 :

到現在為止 --- 我其實不懂什麼叫部落格 哈哈 很難相信吧

至昨天,我還是在領悟一件事
無知是什麼??
無知是不懂嗎??
那一歲的小朋友不懂危險是無知嗎?
那27歲的姊姊沒談過戀愛,也是無知嗎?
那剛進公司的菜鳥工程師那種工作傻勁.也是無知嗎??
我在想,不懂是不是無知! 不知道是不是無知!
而就是因為無知,它的背後有一股力量支持著
這股力量 --- 是否就是我想的原動力
因為小朋友不懂(無知),所以他勇往直前不怕危險; 因為不知道愛情的力量,對另一半的他麻木的愛上並付出一切 ; 因為不懂公司的"文化"認真工作的往前衝.
這些無知的力量, 真的是不懂嗎
還是不顧一切的..........
如果我們做事若是能無知,那是否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但想想.........
現在再倒扁/挺扁的那些人,是無知..
還是...

世界是如此的無限
我們的格局更要無限
這或許就是 正面思考



羽人出擊 觀眾有信心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