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8-16

1977.加拿大之旅 – 阿薩巴斯卡冰河 (上)



本篇分享抵達加拿大後,隔日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第三天 (7/7) 行程:露易絲湖 (Louise Lake) → 哥倫比亞冰原 / 阿薩巴斯卡冰河 (Columbia Icefield / Athabasca Glacire) → 灰熊鎮 (Revelstoke),離開了右圖有如藍寶石般的佩多湖後,來到阿薩巴斯卡冰河。


「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中兩個重點行程:一個是唯美的露易絲湖,另一個就是阿薩巴斯卡冰河。無限台南 原本以為冰河只是形容用語,看了遊客服務中心巨大模型的圖解和說明後,才知冰河真的是河,只不過流動的速度非常緩慢,每天幾十公分到數公尺不等。

冰河上有許多深可達一百公尺的冰隙裂縫或冰穴 (crevasses),裂隙表面還可能覆蓋著一層薄薄的冰雪,所以若無行家帶領千萬不要自以為冰雪聰明嘗試攀登,萬一不小心掉進冰穴裡面去,可能要等個 30 年才會從冰河末端流出來。


【哥倫比亞冰原 / 阿薩巴斯卡冰河 (Columbia Icefield / Athabasca Glacire)】
哥倫比亞冰原由八條冰河匯集於一地,溢出山谷使其如平原般,面積 325 平方公里為全球最大,厚度 100 到 365 公尺,海拔 1900 ~ 2800 公尺,每年降雪量高達 7 公尺。

阿薩巴斯卡冰河是組成哥倫比亞冰原的冰河之一,全長 6 公里,寬約 1 公里,沿伸至冰原大道 (Icefields Parkway,93 號公路) 路邊。參觀阿薩巴斯卡冰河要先搭乘遊客服務中心往返其間的巴士至冰河中段,再改搭有巨大輪子的雪車 (Snow Coach),下了雪車即踩踏在已有 400 年之久的冰上。


Columbia Icefield / Athabasca Glacire @ Google Map




哥倫比亞冰原外部相關連結:Columbia Icefield Experience


從遊客服務中心觀景台拍阿薩巴斯卡冰河








Orientation Centre @ Google 360∘cities



Columbia Icefield Orientation Centre in Rocky Mountains - Alberta



在遊客服務中心看到許多歐美人士穿著短衣短褲,甚至有三位女生穿熱褲和藍白夾腳拖晃來晃去,本團有人說:「現在是怎樣?我們是來到墾丁嗎?」結果搭乘巴士時,在阿薩巴斯卡冰河尾端的冰河水,居然有人在游泳,下面是 超人朋友 的錄影:





搭乘巴士到中段,換上雪車下陡坡





底下冰的厚度等於倫敦鐵橋的高度





有 ... 有 ... 一點點 ... 點 ... 冷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待 續 ... (下)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
1967.加拿大之旅 – 唯美的露易絲湖 (1/3)
1974.加拿大之旅 – 藍寶石般的佩多湖527. Back to「Tank」- 解讀 M60
528.白子麻雀
905. Bernard 打手球
1274.無限車隊日誌 – 2009.8.15
1638.GUE$$ 猛男撲克牌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8-16 的 08:46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6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6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Almighty Demiurge2011年8月16日 晚上7:04:00 說 :

賢伉儷的合照耶


                                    
Blogger 無限台南2011年8月16日 晚上8:25:00 說 :

To 臺灣沈:

不好意思,出來嚇嚇人


                                    
Anonymous shaw2011年8月16日 晚上9:19:00 說 :

看了就覺得超級冷 XD


                                    
Blogger 無限台南2011年8月16日 晚上10:07:00 說 :

To Shaw

的確很冷,不過興奮之情蓋過不少冷


                                    
Anonymous 小藍2011年8月17日 上午10:53:00 說 :

最後第二張~比陽光下的冰河還閃:P


                                    
Blogger 無限台南2011年8月17日 上午11:35:00 說 :

To 小藍:

難得出來曬恩愛,您就睜一眼閉一眼嘛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