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9-08

1997.加拿大之旅 – 壁畫鎮舒美尼斯 (1/2)



本篇分享抵達加拿大後,隔日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玩完後的隔日又參加當地旅遊團「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

「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第二天 (7/10) 行程:維多利亞島 (Vancouver Island) → 維多利亞 (Victoria) 市郊第 0 哩路 → 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帝后大酒店】→ 鄧肯 (Duncan) 圖騰鎮 → 舒美尼斯 (Chemainus) 壁畫鎮 → 乃摩市 (Nanaimo) 海濱公園 → [BC 渡輪] → 溫哥華 (Vancouver) 中的壁畫鎮舒美尼斯




在有圖騰鎮 - City Of Totems 之稱的鄧肯 (右上圖),欣賞完豪邁粗獷的印地安文化之後,繼續往北行來到下一個觀光景點,則是有壁畫鎮之稱的舒美尼斯。

【舒美尼斯 (Chemainus)】
Chemainus 源自於印地安用語 Tomminus,為印地安人傳說中「受傷的胸膛」。

依賴森林的木材工業小鎮,在 1981 年卑詩省經濟大蕭條中面臨了存廢,居民提出原本僅是用來改善市容美化店面的壁畫,擴大為舉辦壁畫節 - The Festival of Murals 藉以吸引觀光客,遂於 1982 年邀請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們,創作了多幅巨大的壁畫,至今鎮內已有 34 幅。

壁畫的內容除了描繪華裔移民、原住民、伐木、航海 … 等歷史外,也說明這些建築物在當時的用途 (電信局、鐵路局 … 等),最有名的壁畫是編號 12 號:三個印地安人頭像的壁畫。


(上圖圖片來源:舒美尼斯官網)


Chemainus @ Google Map





這裡是 ... 下車尿尿的地方

















車行一會兒就到鎮內,聽說這裡的冰淇淋濃郁香甜

看壁畫之前,一定要補充足夠的能量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咦? 壁畫呢?


【待 續 ...... (2/2)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1637.無限車隊日誌 – 2010.8.14 (相忍為國)
1995.加拿大之旅 – 圖騰鎮鄧肯
554.祝 容容 生日快樂
928.祝 輕撫會主委/容容 生日快樂
1297.特種部隊:容容ㄦ的崛起 - 生日快樂
1661.遙望波斯菊和向日葵花海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9-08 的 10:3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