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9-06

1995.加拿大之旅 – 圖騰鎮鄧肯




本篇分享抵達加拿大後,隔日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玩完後的隔日又參加當地旅遊團「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

「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第二天 (7/10) 行程:維多利亞島 (Vancouver Island) → 維多利亞 (Victoria) 市郊第 0 哩路 → 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帝后大酒店】→ 鄧肯 (Duncan) 圖騰鎮 → 舒美尼斯 (Chemainus) 壁畫鎮 → 乃摩市 (Nanaimo) 海濱公園 → [BC 渡輪] → 溫哥華 (Vancouver),中的圖騰鎮鄧肯鎮。




右上圖是抵達溫哥華機場,出關前所拍的照片,兩尊巨大的印地安人木雕,正歡迎旅客的到來;而前一個行程維多利亞省會,下車尿尿 … 市區觀光的下車處的皇家博物館,購票處的大廳也有兩根高聳的印地安圖騰柱 (下圖),顯見原住民文化在加拿大受到相當的尊重,而圖騰柱又是原住民重要的文化代表之一。





離開維多利亞往北來到下一個景點,即是有圖騰鎮 - City Of Totems 之稱的鄧肯。

【鄧肯 (Duncan)】
1985 年鄧肯鎮為了慶祝第一民族的歷史傳統,在鎮內豎立各種原始的圖騰柱,圖騰柱是印地安原住民文化信仰或紀事的標記,約可區分為六大類:一是房屋內樑柱、二是門前樑柱、三是紀念偉人柱、四是內藏骨灰柱、五為墓碑、六則是歡迎柱。

柱上刻有老鷹是代表天神,鯨魚代表海神,兩者也都象徵著力量;青蛙代表海陸神,另有祈求生生不息之意涵;狼代表地神、熊和鮭魚代表衣服和食物、人像則是祖先。目前鎮內有印地安藝術家親手雕刻 80 座圖騰柱,集中於火車站前方兩旁的街道。


(上圖圖片來源:鄧肯官網)


Duncan @ Google Map





旅 遊 相 片














四隻 ... 導遊說是海豚,覺得比較像虎鯨 (殺人鯨)








哇 ~ 不會吧!蝙蝠車都出現了




(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



1955.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
1958.加拿大之旅 – 希望鎮
1994.加拿大之旅 – 卑詩省省會維多利亞
1637.無限車隊日誌 – 2010.8.14 (相忍為國)
1965.加拿大之旅 – 弓河瀑布
1980.加拿大之旅 – 基隆娜的 OK 湖怪
552. 20ooooo08 年總筒競選海報:UN 篇
926.驚濤駭 Plurk
1295.無限車隊日誌 – 2009.9.5 (破破破)
1659.一封伊媚兒,升上九重天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9-06 的 09:3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