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7

117.從 Fans 到 wiki wiki!

2006.11.6 中時副刊「粉絲與知音」,作者詩人余光中對「Fans」翻譯成「粉絲」讚譽有加,好幾個月前的另一篇有關「粉絲」的文章,卻是讓我知道了有維基百科這個網站的存在。

大英百科全書長久以來均透過專家學者們嚴謹編輯,所以以前能夠擁有一套大英百科全書是許多人奢侈的夢想,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夢。然而維基百科網站卻透過一套非常特別的互動機制,由全世界的網友們 - 維基人來參與百科全「書」的增、修、刪,更重要的是,不管您只是要查詢資料或是要參與百科的編輯,全部免費。

維基百科網站的革命,革了出版社中間人的命、革了專家學者的命,把他們的權力完完全全的釋放出來,讀者接收了這個權力的同時,也讓原本奢侈的夢想變成免費又隨手可得。

維基是英文字 wiki 翻譯而來,源於夏威夷的土話,意思是「快」。這也讓我提醒自己:處於這股有別於前一波的網路泡沫的風暴中,自己的腳步真的要 wiki wiki!

相關文章:『116.粉絲』、『115.「Keyinner」』、『114.一笑定江山

2006.11.7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7 的 01:13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