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7-04-27

406.Team work & 台灣荷包蛋製作過程

兩段無正相關的文章,但以 教育不漲/Olivia 銜接。

不要按我!

---【Team work】---


沒想到寫了上一篇『405.另類的置入性行銷』外加在 pala88 貼上同名文章『另類的置入性行銷』,造成 撕法院院長/James - 「無法顯示網頁」的兩次男兒淚,淚灑落在這裡『感謝無限台南的催票』。

以前在職場時,我是企業內部講師,在所有教學課程當中,我最喜歡教的是「團隊合作」,在『29.米勒中尉-主管的典範』略有敘述。這是一直有感於台灣人個個天資異稟,但如果能夠更團結合作的話,不僅不會在國際社會到處灑錢卻處處碰壁,而且絕對讓世人刮目相看。

這也反映在我對我們 超夢幻競選團隊 暨 超完美掏空政府 的期許,平常各自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寫文章、記錄生活,當遇到低潮時,彼此互相鼓勵或幫忙幹譙一番,而高潮迭起時,共同分享愉悅還可「嗨呀谷 + 伊谷」助興。

當然有些事情只要盡心盡力,即使像 教育不漲/Olivia 經常被需要登錄的網站不甩,但我認為有這一份心那就夠了。

---【教育不漲/Olivia 反應『403.台灣荷包蛋』的圖太小】---

taiwanegg
集合當時所有的圖,做了一張製作過程的簡圖並說明製作過程:

台灣荷包蛋的思考過程:全球暖化 - 台灣暖化 × 2 - 熱 - 熱的可以煮蛋(溫泉煮蛋) - 台灣 + 蛋 - 煎台灣蛋

1. 上網尋找荷包蛋的圖,再從硬碟找出一個適合的台灣地圖,比對荷包蛋的邊緣與台灣邊緣,相同弧度的就一小段一小段的複製到台灣圖,複製完成後細修每一小段銜接的地方。細修完成後,把蛋黃放在台灣圖的中間 (當時也曾想過放兩個蛋黃,但擔心不容易識別是荷包蛋),接下來補上蛋黃與台灣邊緣之間蛋青的顏色。

2. 上網蒐尋平底鍋,這一部分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因為多半是鍋子的側視圖,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張品質不太好的俯視圖。首先把長柄改成短柄、把打在上頭的製造工廠名稱改為鍋子的顏色,接下來把荷包蛋縮小 85% 放到鍋子上面。

3. 鍋子加蛋圖完成後,覺得有點單調,想到再加個木製的煎匙來配色,於是上網找到五根木製煎匙的圖。原本取出第一根煎匙,去背去 logo 後,把煎匙和鍋子含蛋兩張圖檔貼到 Word,利用 Word 無段旋轉功能,但喬了好幾個角度都覺得配置或光線不對。再取出第二根煎匙,再經同樣的過程,這次看起來就 OK 了,當然還是要再修修補補煎匙與鍋子結合的地方。

4. 突然想到把煎匙和鍋子加上名牌來襯托 超完美掏空政府 的身份地位,於是再把圖檔分別送到 Xara3D 和 Word 加上兩種不同名牌,存檔後再用 Picasa 增艷和調對比色、亮度等,hotcopy 到小畫家存成 bmp 檔,再以 ACDSee 轉成高品質的 jpg 檔。

5. 圖列的 icon 就是過程中所有用到的軟體。因我使用一(主)機雙螢幕,製作過程中減少了很多切換視窗的動作,更重要的是思考不會因頻頻切換視窗而中斷。

2007.4.27 無限台南

不要按我!

29.米勒中尉-主管的典範
403.台灣荷包蛋
405.另類的置入性行銷

不要按我!

325.「偽 2.0」大解密
331.「掏空台灣圖」的幕後花絮

按我回首頁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7-04-27 的 00:31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1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1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7年4月27日 凌晨4:43:00 說 :

看著每個步驟
腦筋不停打轉著
突然間!!
想到做菜
哈~
feel都出來了︿︿


ps.為olivia常常不得其門而入
掬一把同情之淚


                                    
Anonymous 匿名2007年4月27日 上午9:52:00 說 :

現因上了一天課,神智不清,
看您寫的該是中文,卻有英法浮出來....
我想我該去睡覺,明天看中文是中文時再來.....

好像有看到我的名....


                                    
Blogger Almighty Demiurge2007年4月27日 上午10:43:00 說 :

很期待下次會有哪種食物的臺灣形狀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4月27日 中午12:39:00 說 :

To 執行副總筒/Helenna:

您真的能煎一個台灣荷包蛋嗎?
---------------

To 大戰英法勇士/Olivia:

辛苦您了, 卡早睏卡有眠.
--------------

To 警證署長/Shen:

下一次是巧克力(已完成好幾天了,但不是台灣形狀).


                                    
Anonymous 匿名2007年4月27日 下午1:51:00 說 :

總筒大人:
我正想要了解這個圖是怎麼組成的~

總筒大人真是洞燭先機呀~


                                    
Anonymous 匿名2007年4月27日 下午6:11:00 說 :

哇~
這個我喜歡
真棒真棒~

總筒大人總是心懷台灣~

還有謝謝你告訴我那個問題
我也在懷疑是無名的問題

不過,啪啦也有點太難了,
今天弄的有點想放棄了呢~


                                    
Anonymous 匿名2007年4月27日 晚上11:02:00 說 :

no no no

我指的~是用閱讀做菜大廚的食譜感覺那個feel啦

如果總筒肯送我一盤
我也不反對的啦

最近早餐都要一顆荷包蛋
蘿蔔糕加蛋...鐵板麵加蛋...還有日式滷蛋...噎噎^^



ps.事實是不用明挑出來說的..但!隨便質疑副總筒的廚藝程度是很不道德的唷


                                    
Anonymous 匿名2007年4月28日 上午10:56:00 說 :

仔細看,嗯~沒有說我壞話只有實話,可以接受。
但,總筒大人,嫌圖小但沒懷疑您製圖的辛苦,請習慣我的問題也是天馬,而且我不懂的真的多,而我不會隱藏一定問!

to:helenna
雖然我常常不得其門而入,但有你在,我啥都不怕!!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4月29日 上午10:49:00 說 :

To 教育不漲/Olivia:

總筒沒有說壞話的習慣,只會變來變去變到自己都忘了。
----------

To 執行副總筒/Helenna:

我們可以來成立一個蛋蛋家族。

我不會做不道德的事,從來沒有質疑過您的廚藝,
因為 #?$!
----------

To 小藍:

我當然心懷台灣,而且 ... 肚藏荷包蛋。
----------

To 喬偉會主委/Love3m:

洞燭先機?我是比較喜歡洞房花燭夜。


                                    
Blogger justroaming262007年4月30日 晚上10:17:00 說 :

how come you know how to make all these beautiful maps and posters?
i suck at computers!


                                    
Anonymous 匿名2007年5月2日 晚上11:15:00 說 :

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不過 ... 應該很難吧?把這些原本不屬於同一張圖的東西擺在一起,還要看起來很完整,哇哩咧 ... 我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哈哈哈!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