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9-09-12

1301.無限車隊日誌 – 2009.9.12 (海邊秋茂園)




上週末 永康さん的車胎破破破,本週換遞衣夫人的單車破胎,不過這次補胎一次 OK。




這週騎往漁光島,突然想看看很久以前台南很有名的旅遊景點:海邊秋茂園。騎抵正門後,觸目所及均已一片荒蕪,所有地上建築物已完全拆除,繞回旁邊的馬路,唯一能看到的是,當時的景點的地標,坐在牛背上看書的小時候黃秋茂。

右上這張相片曾貼在『1041.總筒年輕時真是大帥哥 – 追趕跑跳碰篇』文章,是 無限台南 年輕時在海邊秋茂園拍的,距今約 25 年前,可比對這次拍的相片 … 嚴重聲明:是比對後面的牛和黃秋茂,不是比對無限台南:

【秋茂園小辭典】

..台南旅日華僑黃秋茂哲學博士為了感念母恩,於民國 47 年獨資興建秋茂園免費供人參觀,原址在台南市東門路附近的虎尾寮,現為惠光休閒俱樂部 (另一處位於苗栗通宵為民國 60 年興建)。民國 65 年經過總統府高層,直接授意行政院,破例在防風林區動工興建海濱秋茂園,67 年 5 月完工開放。

秋茂園均免門票,且遍植果樹免費供遊客摘取 (黃秋茂先生四歲時,曾因偷摘水果被責罵);園中除了有象徵黃秋茂孩提生活的牛和牧童塑像,也有十二生肖、西遊記、和八仙等神話故事塑像,以及鄭成功、孔子等偉人銅像,惟黃秋茂先生於幾年前過世後,其後代已無力管理。

秋茂園一直傳說埋有日據時代日本軍方來不及撤走的黃金,民間曾多次申請核准後開挖,但未聽聞尋獲。
..



今天邀請回台南的 Ruth 一起吃早餐,餐後散步到以前農改場宿舍群場長宿舍,兩人坐在門口天南地北聊天聊到近二點,結果因週末 無限台南 通常不吃午餐,也忘了請 Ruth 吃午餐,真是歹勢啊!



里程數:23.11㎞ / 參加人數:6 + 2 人
早餐:深藍咖啡 (1072–75-1050+4000=3947元)



152. Happy Birthday To 無限自行車隊
717.無限自行車隊的標章
1041.總筒年輕時真是大帥哥 – 追趕跑跳碰篇
1295.無限車隊日誌 – 2009.9.5 (破破破)
25. In town,without my car!
91.單車騎享與奇想
468.越野自行車 – 新手篇
558. UN for TAIWAN 幕後花絮 (2/2)
932. [複製] 小瓢蟲 [貼上]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9-09-12 的 21:06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