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0-05-11

1541.令人期待的時計花




5 月 8 日在巴克禮公園後方台糖農地,除了拍『1540.你幹嘛跟我的屁屁打招呼?』文章已貼出的茄子葉上的螽蟴、倒地鈴上的紅后負蝗、黃瓢蟲和紅色的六條小瓢蟲外,另外還有一種 無限台南 頗為期待,即將綻開的花。



這是當天拍的扶桑花,但不是 無限台南 期待





未知名樹冒出新枝,也不是 無限台南 所期待





無限台南 所期待的來了








第一次看到時計花是在 2005 年 5 月 18 日,就是右圖上,貼在 2006 年 11 月 無限花草部落格 (目前轉移至本格) 開格的首日貼『貪食蛇』,右圖下則是 2005 年 5 月 24 日拍攝,無限花草部落格第 23 篇貼的『時計』。

當初不知這是什麼花,只覺得好漂亮又非常特別,後來才查知是百香果屬西番蓮科,日本人則稱之為時計花。
【註】:「時計」是日語とけい - 時鐘的意思,花柱頭分裂成三,恰似時鐘的時針、分針和秒針。

現在看當初拍的相片,技術還真爛,雖然 無限台南 一路走來始終還是普普的相機 +爛爛的技術,但希望這次等它了開花,能夠拍一些比較好看的花。




439.無限花草和台灣古地圖即將隆重登場
1540.你幹嘛跟我的屁屁打招呼?
112.無限花草部落格
967.借過一下
1362.快樂的顏色
422.豬號無字特別號○○一不是總筒令
806.無限車隊日誌 – 2008.5.10
1174.無限變形金剛狼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0-05-11 的 09:11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