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7-06

1944.蟬、金龜子 … 偷渡客、外星人




除了上一篇已分享的『1943.野百香果、倒地鈴和太肥的金龜子』,本篇則是 6 月 20 日騎著單車趴趴照所拍六足族,有知了 (蟬)、金龜子、蜘蛛、椿象 …







閃光燈 bling bling 一下





====== [紅脈熊蟬] === [我是分隔線] === [金 龜 子] ======








====== [金 龜 子] === [我是蚵仔麵線] === [黃斑椿象] ======








====== [黃斑椿象] === [我是豬腳麵線] === [高腳蜘蛛] ======








====== [高腳蜘蛛] === [我是大腸麵線] === [偷 渡 客] ======






吼 ~ 這是偷渡客 / 長大後是六隻腳的啦 ~


====== [偷 渡 客] === [分隔線是我] === [外 星 人] ======



(以上按相片均可進入 flickr 看 1024×768 大圖)


像不像外星異形?

觀察了一陣子,判斷是長頭蝗 (下圖) 的蛻皮




長頭蝗有褐色和綠色型






=====【本篇昆蟲小檔案】=====
(如有錯誤敬請不吝指正,謝謝 !!)


【紅脈熊蟬小檔案】
半翅目 / 蟬科 / 熊蟬屬,紅脈熊蟬體長約 3.7 ~ 3.9 公分,生活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北部分布範圍較窄,中南部平原及山區較為普遍,5 ~ 9 月間午後從地下破土而出隨即蛻殼變成蟲,成蟲維持約 2 ~ 4 星期生命。

【綠豔白點花金龜小檔案】
鞘翅目 / 金龜子科,綠豔白點花金龜體長 1.9 ~ 2.3 公分,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喜歡訪花。

【黃斑椿象小檔案】
半翅目 / 椿象科 / 黑椿屬:黃斑椿象體長 1.8 ~ 2.3 公分,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於台灣灤樹等多種行道樹幹上吸食樹液,數量多十分常見。

【高腳蛛小檔案】
蜘蛛目 / 高腳蛛科,高腳蛛體長 4 公分,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常見於低矮的樹葉面結不規則的網,屬於遊走性蜘蛛,捕獲獵物會帶回網內享用。

【長頭蝗小檔案】
直翅目 / 蝗蟲總科 劍角蝗科,長頭蝗又稱中華箭腳蝗、中華蚱蜢,雄蟲體長 4.0 ~ 6.0 公分、雌蟲 6.5 ~ 8.3 公分,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之草叢環境,夜晚雄蟲會以前翅近基部內側的特殊構造磨擦,發出唧、唧的聲音。



攝影:無限台南普普的相機 + 爛爛的技術
時地:2011.6.20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後方台糖農地





1673.紅后負蝗:我聽你咧 do re mi
1926.金蟬脫殼 – 脫殼 ing
1943.野百香果、倒地鈴和太肥的金龜子
1592.迷情殺機?還是精盡人 ... 蟲亡?
1739.蜘蛛咬蒼蠅
1928.端午假期的收穫:鳳蝶、灰蝶、金龜子 …
484.豬號無字第○一九號總筒令
863.鼠號無字第○○五號總筒令
1233.祝土人 123 生日快樂
1597. 11 分鐘從 32C 擴大至 34C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7-06 的 13:0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